河北新闻网

行唐精神病患者紧急入住石家庄市第八医院 全年已紧急救助115人

    

张林(化名)被铁链锁住

张林(化名)被紧急送往石家庄市第八医院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吴潇)2014年1月14日上午,石家庄市第八医院(石家庄市精神卫生中心)精神科医生来到行唐县官庄村对有肇事肇祸倾向的精神病患者张林(化名)实施紧急住院。

    行唐精神患者紧急救助入院

    据了解,张林(化名),今年38岁,小时候父母双亡,他的叔婶把他抚养成人后,曾当过兵,并在市某直机关开过车。8年前出现精神异常,先后因肇事肇祸被公安局送到医院治疗,等症状控制后出院。村民说,以前很少看到他,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近几天张林不分白天黑夜在村里转悠,说村里的信号塔发出的电波干扰他的生活,拿着刀、铁棍子,砸信号塔,砸周围邻居的门,嘴里自言自语念叨“我要杀一串还是杀一片”,街坊邻居都很恐慌。年老多病的叔叔为防止其伤人,招呼乡亲们将张林双手和双脚用铁链子锁住,链子牢牢固定在墙上,并关闭了他的院门。

张林(化名)被铁链锁住

经过20分钟锯开锁链

    1月14日,官庄村医带领行唐县重性精神疾病管理治疗项目负责人和市八院精神科医生来到张林家,在乡亲们的帮助下,用电锯、钢锯锯了20多分钟才打开铁索,将他送至市八院精五科接受治疗。

    精五科主任孙志刚介绍:张林(化名)曾经多次住院治疗,出院后无家人管理,病情反复,目前存在明显的幻觉,被害妄想,物理影响妄想,并且思维松散,情绪不稳定,冲动行为,目前已经诊断为精神分裂症。

    孙志刚主任说,精神分裂症是一种严重的病程迁延的精神疾病,全球有1%的人口罹患此病,给患者和家庭带来了很大负担,严重者肇事肇祸,给社会造成危害。精神分裂症不仅受到遗传倾向和环境因素的作用影响,目前推测精神分裂症是一个神经发育障碍,伴有跨越早期妊娠期到青春期的发育障碍,正是由于精神分裂症的病因学不明确,我们现在的治疗更多是抗精神病药物对症治疗,如果患者的服药依从性差,家庭社会支持少,就会导致病情的反复波动,加重了经济负担,患者家庭的致贫率就会明显增加。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吴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