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2月17日—19日肝胆专家与患者面对面 届时可申请“百万元抗病毒药物救助”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吴潇)每逢春节,对广大肝病患者来说,除旧迎新之余,更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和对疾病的养护,很多患者因为过年期间饮食不当、休息不当、情绪波动等不良因素,导致病人病情加重,甚至死亡。

    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医院每年春节值班期间都会收治上百名因饮酒、暴饮暴食等而突发上消化道出血的肝病患者,并且每年节后转氨酶上升的患者比例高达60%,如此大比例和高危害的春节肝病“并发症”,如果不及时的预防和治疗,后果不堪设想。

    多年来,民盟河北省医疗工作委员会、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联合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医院在春节后举行《不良因素对肝病患者致死的影响》学术报告会,目的是从中医、西医、基因医学等方面,对肝病患者进行专业预防、护理和治疗的指导,从传统文化、心理学等方面对肝病等慢性病患者心理进行调节,来帮助节日中因不良因素,病情加重的肝病患者。

    2014年2月17日—19日,第五届《不良因素对肝病患者致死的影响》学术报告会将在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医院举行,此次报告会特邀中西医及基因学等领域的泰斗精英,平时难得一见的肝胆疾病专家和肝病患者面对面进行交流互动,解答患病问题和疑惑。

    中医肝胆诊疗领域有:中华传统医学文化委员会副会长、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副理事长、美国中国医学科学院名誉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全国名中医郭纪生教授;

    中西医肝胆诊疗领域有:我国著名肝胆病研究与治疗专家、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常务理事、石家庄中西医结合学会肝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崔树旺教授;

    肝胆肿瘤方面有:民盟河北省医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河北省肿瘤医院病理科主任刘鹿宁教授;

    基因医学方面有:河北省卫尔康生物基地研究室主任、硕士导师修贺明教授;

    肝胆疾病检验专家:国内著名肝胆病内窥镜检查和急救专家、河北省突出贡献专家孙丽丽教授。

    学术报会专家阵容强大,术业专攻,将从患者想到和想不到的专业领域指导肝病患者节后和日常的保健护理,讲解乙肝、肝硬化久治不愈的原因及目前尖端有效的诊疗技术,同时还将从科学角度对肝胆疾病患者及家人的心理方面进行疏导。

    报告会同时,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百万元抗病毒药物救助》也在进行报名申请,贫困患者可凭救助材料申请一到两个月的抗病毒药物;参加会议的患者可免费检查肝功能、乙肝五项、血常规、彩超,半价检查病毒量;并且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还为患者报销来院的单程火车票(仅限硬座、汽车票)。

    本次报告会由于时间安排紧凑,人员数量多,需提前报名参加,过期未到的人员将不享受任何诊疗方面优惠措施,不单独针对个人进行抗病毒药物审批。

    报名电话:0311-87011111

    报告会时间:2014.2.17——2.19

    报告会地点:河北省石家庄市友谊南大街419号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医院四楼会议室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吴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