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春佳节孕妈咪必须注意3件事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吴潇)一年一度的春节到了,外地工作的要回家,同学朋友要聚会,串亲戚访朋友自然也是免不了的,那么,春节期间,准妈妈们应该注意什么呢?保证自己和小宝宝的健康是最重要的,石家庄市妇产医院专家告诉准妈妈们,春节要注意这三件事儿。

孕妈妈春节外出注意(资料图)


    孕妈妈春节外出注意

    1、忌长途旅行

    新年期间,如果孕妈妈们刚好是孕早期(怀孕8周前)或孕晚期(怀孕6个月后),建议孕妈妈尽量不要长途旅行。在旅行当中,孕妈妈的生理变化很大,活动能力大为下降,长时间的车程颠簸,常使孕妈妈疲惫不堪。另一方面,旅途中各种致病菌也比其他环境多,孕妈妈更容易感染病变。

    2、避开人多场所

    春节期间,如花市、电影院、大型商场是最热闹的地方,而这些地方一般也是人多拥挤、氧气稀薄、噪音污染严重,容易使孕妈妈产生胸闷、不适,使胎儿宫内缺氧。因此,建议孕妈妈在节日期间可前往人少、空气好,景色怡人的公园或郊区游玩为佳。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吴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