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不吃早餐对男人独有2大危害 你不得不知

男人不吃早餐更伤身(图片来源:东方IC)

    2、不吃早餐易患冠心病

    另一项2013年发表的研究则对26902名男性进行了调查,发现和每天规律吃早餐的男性相比,不吃早餐的男性冠心病风险会上升27%。

    有人问,我晚上睡得晚,早上起的也晚,早饭如果不吃,只吃午、晚两餐,而且一点不多吃,行么?问题在于,晚饭是六七点钟吃,晚上要12点以后睡,到了10点以后肯定就容易饿,饿了就要加夜宵——遗憾的是,相比于不吃早饭而言,深夜吃夜宵似乎更糟糕。和不吃夜宵的男性相比,吃夜宵的男性冠心病风险会上升55%之多!分析表明,这是因为吃夜宵往往导致肥胖、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等问题。

    而在46289名女性当中进行的6年跟踪调查也得到了类似结果,证明和每天规律吃早饭的女性相比,早饭时有时无的女性糖尿病风险会升高28%。不过,如果消除体重增加的因素,那么和正常吃三餐的女性相比,每天吃1-2餐的女性糖尿病风险仅上升9%,没有对男性的影响那么大。

    另有一项对3598人跟踪调查18年的研究发现,每周吃不到三次早餐的人,和每周吃三次以上早餐的人相比,平均体重要高1.9kg。进一步的分析发现,每天规律吃早餐者,腹部肥胖的危险会下降22%,体重超标风险下降20%,糖尿病风险下降19%,代谢综合征风险下降18%,高血压风险下降16%。

    简单说,这些研究证明,不吃早饭的人,会更容易患上肥胖、糖尿病和冠心病。如果再爱吃夜宵和零食,那就更加糟糕了。遗憾的是,不吃早饭的人,因为身体能量和营养素缺乏,往往会更加爱吃零食,喜欢晚上加餐。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伍松林】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