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不吃早餐对男人独有2大危害 你不得不知

    这里给大家提供一个早餐打分表,看看自己能得多少分?

    1.早餐中是否有淀粉类食物?

    如果有相当于半碗米饭或更多量的主食,先得20分。如果其中还有点杂粮、薯类、杂豆等,再加10分,最多可得30分。

    淀粉类主食是我国居民最主要的能量来源,先吃点主食有利于消化液分泌,对肠胃也有保护作用。无论是面包、馒头、包子,还是蒸红薯、小米粥,至少要有其中的1-2种,种类丰富更好。

    2. 早餐中是否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比如奶类100克以上、鸡蛋至少半个、肉或鱼20克,一杯豆浆或几块豆腐,以上高蛋白类食物,吃1种就得20分,吃两种或更多,而且其中含有奶或豆制品,即可得30分,最多不超过30分。

    奶类、蛋类、豆类、肉类等食物不仅能为机体提供充足的蛋白质,还可延缓胃的排空速度,延长餐后的饱腹感,让早餐更“抗饿”。

    3. 早餐中有蔬菜,15分;有水果,15分;两类食物兼有,得20分。

    水果、蔬菜可提供膳食纤维、钾、镁、维生素C和多种保健成分。只要真的重视早餐质量,早餐吃上蔬果也不是件很难的事。吃碗蔬菜沙拉,馒头面包里夹几片生菜黄瓜,煮汤面里加些青菜,吃个番茄、水果,或把水果洗净装袋带在路上吃,都是简单易行的搭配方式。

    4. 早餐有1种核桃、杏仁、花生等坚果,得15分;如果吃两种或混合果仁,得20分。

    把晚餐看电视时吃的坚果移到早餐来,吃1汤匙杏仁、松子或者花生,不会造成肥胖却能提高早餐质量。果仁美味可口,富含维生素E和钾、钙、镁、铁、锌等多种矿物质,能延缓血糖反应并有利于心脏健康。

    5. 采用油炸的烹调方式,请从总分中扣15分;如用烧烤或熏制的烹饪方法,也扣15分。

    油炸不仅会使营养成分遭到破坏,含有较高的脂肪和能量,还会产生多种有毒致癌物质。因此为了保障安全,维护营养,最好选择蒸、煮、烤等烹饪方式。

    6. 没吃早餐,得0分。

    美味早餐推荐:一只全麦馒头切成几片,两片中间抹上少量一点沙拉酱,夹入切碎的核桃仁、松子仁;另两片中夹入切碎的煮鸡蛋和一片生菜,做成简易坚果鸡蛋三明治,配上豆浆或牛奶,味道真的超好哦!不信的朋友自己试试!

    吃到丰富又舒服的早餐,不仅能扛到12点都精力饱满,而且一天都会让人感觉舒心、幸福。它的长远效益,是让人们活力十足,还能远离糖尿病和冠心病。只需小小努力,对自己好一点,让生命质量高一点,何乐而不为呢?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伍松林】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