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平凡的岗位 无私的奉献 ——记石家庄市第三医院门诊手术室护士长朱书芳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吴潇 通讯员 闫林平)在这里,你总能看到一个女人忙碌的身影,她弯着腰娴熟的为患者清除伤口坏死腐肉,脓液,一遍遍的消毒,细致的包扎伤口,包扎的同时,她还微笑的嘱咐患者各种注意事项。对于平常来说简单的换药却使她额头渗出细细的汗珠,熟悉她的人一见就知道,肯定是二十多年老毛病腰肌劳损又犯了......这就是石家庄市第三医院门诊手术室护士长朱书芳。由于科室繁忙,人员紧张,即使只能躺着,也无法回家休养,依然像往常一样忙碌到晚上七点。

    她是一名平凡的护士长,用她的热情和行动,了解每位护士的业务能力、思想动态,在工作中关心、体贴同事,积极调动护士的责任感和幸福感,努力增加团队凝聚力,赢得了同事的拥护。

    她是一名普通的护士,但以对工作、对病人认真负责的行动,践行着关爱生命、救死扶伤的南丁格尔精神,赢来了病人、家属的赞誉。

    从事护理工作二十多年来,她爱岗敬业,关心集体、关心同事,关心病人,是医生的好帮手,是护士姐妹的好榜样,更是病人及家属的生命天使。

    新年过后,迎来第一场大雪,在这个万家团聚的日子里,下班后她却没有回家而是背着换药箱向东苑小区走去,晚上七点多敲开一家住户的门,患者是一位九十多岁的老奶奶,年前由于骨折术后长期卧床以及护理不周,导致出现严重压疮,黑黑的一圈皮肤中是深至露骨的伤口。老人家属曾找过几家医院,由于老奶奶不愿住院,几家医院都不愿接收这样的病人,于是来到市三院,朱书芳护士长欣然接收了这位患者并承诺利用下班时间上门为老奶奶换药。最初是每隔两天换一次,经过护士长精心护理,慢慢的一周换一次,现在老人的伤口已基本痊愈。不仅如此护士长还将发生压疮的原因,压疮的预防措施,出现压疮的注意事项,简单的换药等等一并教给患者家属。患者家属万分感激,几次三番想请她吃饭,送红包都被护士长严词拒绝。这只是万千事例中不起眼的一个,她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自己的一切,不求回报。

    同时在护理部的大力支持下,于2012年她带领几名护士长成立压疮小组,为全院各科室培养压疮专科护士,规范难免压疮、压疮上报制度流程,对于疑难病例亲自到科室会诊,帮助科室解决棘手难题。2013年又积极投入伤口专科护士理论培训中,2014年重点培训伤口专科护士临床实践能力,结合临床科室及门诊手术室工作情况,安排伤口专科护士进行轮转。

    她就是这样一个平凡的人,用饱满的热情、温暖的语言、真挚的眼神、娴熟的护理技术、纯洁善良的心为患者排忧解难,送去炙热的爱心,她们用爱心抚慰着患者的伤痛,让患者感受到她们亲情化、人性化、规范化的服务。没有惊心动魄的豪言壮语,没有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她犹如田野平凡的一株小草,大海一滴不起眼的浪花,为护理事业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吴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