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宝宝早产在去医院的车上绿色通道为抢救早产宝宝赢时间

    

宝宝早产在去医院的车上绿色通道为抢救早产宝宝赢时间

宝宝早产在去医院的车上绿色通道为抢救早产宝宝赢时间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吴潇)在从平山去往医院的途中,仅在妈妈肚子里生长了七个月的孩子早产在车上,生命危险,心急如焚的丈夫无奈之下,先找了一个就近的、路边的卫生院给婴儿断掉脐带,得知当地医院不能救治婴儿时,新爸爸将刚刚分娩的妻子留下治疗,又把婴儿火速送往石家庄市妇产医院,2月17日上午,在河北省交通992电台主持人的现场连线疏通的帮助下,在平山和石家庄的高速路上,上演了一场抢救生命的赛跑。

    “其实没想到会这么快生下来,”新爸爸盖先生说,“妻子患有妊娠高血压,我平时在北京上班,妻子在老家平山休养待产,产前检查做的少,这次是早晨四点多钟妻子肚子疼,本想来是想到县城医院检查的,可没想到孩子早产到半路上了。急的我们没办法,幸亏河北交通992热线和妇产医院的绿色通道帮了我们,为我们指路,争取了抢救时间。”

宝宝早产在去医院的车上绿色通道为抢救早产宝宝赢时间

    在992电台主持人的帮助下,载着早产婴儿的车一路畅行,几乎没有遇到什么阻碍。孩子因为早产三个多月,只有1700克,属低体重儿,生下来后,呼吸急促,到石家庄市妇产医院时已产下三个多小时。此时的孩子不停地呻吟着,嘴里吐着白沫。

    接到通知的石家庄市妇产医院开通抢救“绿色通道”,客服中心早就安排了儿科大夫和急救大夫在门口等候迎接,车一到,几位护士和大夫马上把宝宝抱进急救室进行检查、处理,之后,将宝宝转移到新生儿科病房,进行采样检测,做进一步诊断。

宝宝早产在去医院的车上绿色通道为抢救早产宝宝赢时间

    “目前宝宝生命体征平稳,因为是早产,不排除肺透明膜病和新生儿感染的可能性。我们会全力保障孩子的生命安全的。”宝宝的主治医师王淑敏说。

    王淑敏提醒孕妇朋友,孕期的定期检查非常重要,为了查看胎儿发育和孕妇健康情况,以便于早期发现问题,及早纠正和治疗,并防止疾病向严重阶段发展。如果不定期做检查或检查过晚,即使发现不正常的情况,也会因为延误而难于或无法纠正,造成不良后果。妊娠末期勤检查更为重要,因为越接近预产期,越容易发生各种合并症,必须遵医嘱按期检查,以便及时得到医师的指导和监护。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吴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