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中国梦•健康行”爱心医院公益救助联盟启动

    河北新闻网3月2日讯(记者 张欣媛)今天,由河北新闻网承办的“中国梦•健康行”爱心医院公益救助联盟在“2014第20届河北(石家庄)国际医疗器械展览会”上正式启动。来自省会的20多家省、市级医院院长共同宣誓加盟,成为联盟的首批成员单位。今后,这些医院将围绕解决城乡困难群体“看病难”问题,有组织地积极开展公益救助活动。

与会代表在现场热烈交流 河北日报记者 赵威摄

    “中国梦•健康行”爱心医院公益救助联盟是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精神文明办公室指导,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河北省贸促会联合发起的。联盟将充分发挥媒体的桥梁作用,在河北新闻网上搭起一座健康公益救助平台。一方面,全省困难及特殊患者可以在河北新闻网上发出救助申请并上传相关信息;另一方面,各加盟医院可以在河北新闻网上发布其现有的优惠减免诊疗项目,公布救助对象的申请条件及申请流程等内容。医患双方对接成功后,加盟医院将对困难特殊患者进行减、免形式的公益救助。此外,还将派出专家,以“爱心流动医院”进农村、进社区和健康公益讲座的形式开展各项公益救助活动,切实帮助贫困患者解决就医问题。同时,河北日报和河北新闻网记者将对成功救助的事例进行跟踪报道,以融合媒体的优势,弘扬社会正气,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了解,石家庄是“中国梦•健康行” 爱心医院公益救助联盟活动推向全省的第一站,20多家省市级医院作为第一批成员单位参与活动。今后,联盟还将面向全省开展巡回救助活动,也欢迎省内更多医院和爱心团体加入到公益救助联盟的队伍中来,把爱心传递到全省。

    “河北国际医疗器械展览会” 创办于1996年,经过19年不断的创新和完善,已经成为享誉全国的专业品牌展览会,并被列入我省会展业“十二五”发展规划重点发展和扶持的品牌展览会之一。展会期间,将联合河北省临床医学工程学会、河北省口腔医学会、石家庄市医学会共同举办多场高端学术论坛。为我省广大医务工作者提供专属的培训、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伍松林】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