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科学避孕很重要 不同人群避孕方法选择

    


科学避孕很重要 不同人群避孕方法选择(资料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吴潇)石家庄市第四医院计划生育科主任王红提醒育龄期女性,如果发生了意外妊娠不要惊慌,应该尽快到正规医院就诊。王红介绍,女性实施早期人工流产后2周即可恢复排卵,未采取避孕措施极可能在首次月经前再次妊娠,从而发生重复流产。避孕方法很重要,不同人群可以选择不同的避孕方法。科学避孕最重要。

    青少年避孕

    可使用任何避孕方法、可获得多种方法的选择。如未婚青年的性活跃,青少年可以口服短效避孕药或使用避孕套;而已婚青年想推迟、限制生育或加大生育间隔者可以建议采用长效避孕针,如皮埋。一般情况下,青年人易发生性冲动,选择安全期避孕(按日程计算避孕时间)可能会失败。青少年,无论已婚与否,对避孕药等方法的不良反应耐受性低,容易造成较高的停用率,对此应加强咨询指导,使之能持续正确地使用。

    新婚期避孕

    新婚妇女阴道较紧、弹性差,同时双方心理紧张羞涩,又缺乏性经验,因此新婚避孕的原则应是简便、高效、不影响性生活质量、停用后短期内恢复生育、不影响子代健康。可首选口服短效避孕药及外用药具,待双方适应后再改用其他方法。注意若选择口服短效避孕药,应在新婚当月月经来潮第1天开始服用新型(现代)的口服短效避孕药。若是国内1号、2号避孕药可于月经第5天开始服用。

    新婚期不宜使用IUD、长效避孕药,但对较长时间内不准备生育者可选用IUD。新婚期不易掌握排卵日期,因此若使用安全期避孕易失败。

    探亲避孕

    以男用避孕套为佳,不宜采用安全期避孕法。因为两地分居的夫妇相逢,情绪激动,往往会“即兴排卵”或“提前排卵”,安全期推算不准,很容易导致失败。但避孕套必须全程、规范使用。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吴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