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别让错误习惯毁了你的头发

美丽秀发(资料图)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梁成栋 刘旸 记者 伍松林)洗头发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要做的护理活动,但我们对如何护理头发是真的了解吗?正确的洗发步骤和良好的洗发习惯对保持健康的发质非常重要,为此记者采访了河北省医科大学第四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康瑞花,康瑞花提醒大家,要养成良好的洗发习惯,应做到以下几点。

    一、 头发护理不宜太频繁

    头发的清洗针对不同发质情况是不一样的,一般来说干性发质一周一到两次,油性发质一周三次。头发之所以不能洗的太频繁,主要是因为表皮上的油脂对皮脂腺有抑制作用,而皮脂腺的分泌物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头油,过度频繁洗头会使头发变的越来越油。当然头发的清洗也与环境有关系,如果空气环境太脏也可以适当的多洗一两次。

    二、 早起或睡前洗头后要把头发吹干

    很多人早晨出门前会洗洗头发,晚上睡觉前洗个澡顺便也把头发洗洗。无论是早晨还是晚上都可以对头发进行清洗护理,但是一定要注意把头发吹干。早晨头发不干就出门会导致感冒以及头发沾染空气中的脏物质,晚上头发不干就睡觉会不利于发型的保护。

    三、 凉水洗头不利于头发去油

    夏天将至,越来越多的人会因为炎热的天气选择用凉水冲洗头发。凉水洗头对干性发质的人不会产生太多的影响,但是凉水洗头不利于油性发质去油。头油的去除最好使用温水。

    四、 刚烫染头发后不要站立着洗头

    日常洗发中很多人会选择低着头进行清洗,洗澡时会使用淋浴站着洗,而到了理发店又会躺着让理发店的人给自己洗头。什么样的姿势洗头对头发本身来说并没有影响,但是低着头洗以及躺着洗可能会对颈椎有影响。而刚刚烫染过的头发不要选择站立着洗头发,因为刚刚烫染过的头发,头上会有残留的化学物质,站立着洗会让这些化学物质接触到皮肤,对皮肤产生影响。

    五、 长头发不要托至头顶部揉洗

    对于头发长的人来说,尤其是女生,洗发头时不要将头发托至头顶揉洗,这样会使头发互相缠结。这在皮肤科里是一种疾病,被称为“获得性缠结发”。“获得性缠结发”会使最外层皮发变得粗糙、翘起或断裂,令毛小的发结缠绕在一起。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伍松林】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