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为什么春季易牙疼?口腔专家告诉您春季如何护牙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刘旸 记者 伍松林)现在正是春暖花开的季节,很多朋友反映,到了春季就容易牙疼,为什么春季易牙疼呢?为此记者采访了石家庄市第二医院口腔科副主任医师戴东晓,戴东晓提醒大家春季护牙最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少吃易上火的食物

    其实牙疼并没有季节性,很多人反映春天易牙疼是因为春季的气候特点是干燥多风,天气变化反复无常,人体较难保持新陈代谢的平衡与稳定,再加上春季人们的爱吃火锅等辛辣食物,极易上火导致牙疼,规律作息时间,多吃清淡食物即可有效抑制牙疼发生。

    二、要保持正确的刷牙方式

    刷牙的目的是清除牙菌斑、软垢、食物残渣与色素沉着、保持口腔清洁,同时按摩牙龈,增进牙周健康。刷牙时间的因人而异,但一般不宜少于两分钟。目前我们提倡较多的是“水平短距离颤动刷牙法”

    将刷毛置于牙齿和牙龈交界处,与牙面呈45度角,水平轻轻颤动,然后顺牙缝上下刷,面面俱到不要遗漏;用刷毛的上端刷上下前牙内侧,牙齿的咬合面则要来回刷;最后别忘了刷舌头,使口气更清新。建议每天要刷牙两次,每次每个部位刷10次(来回5次)。

    三、常洗牙,防止牙龈出血

    从医学角度讲造成牙龈出血有两方面原因,一是患者凝血机制低下,如肝脏疾病患者凝血酶合成机制低下极易造成牙龈出血,此类患者的症状还表现在身体磕碰后极易出现淤青,但此类情况只占到总量的不到百分之十。二是牙龈炎导致牙龈出血,引起牙龈炎的最重要原因是牙石过、多口腔卫生不良,最好的解决办法是洗牙。在欧美国家,人们每六到八个月就要洗一次牙,刷牙只能清洁牙齿上的食物残渣等软垢,牙石是刷不掉的。洗牙是为了清洁牙石,牙石是造成很多口腔疾病的关键因素。刷牙很重要,洗牙更重要。

    四、牙齿松动及早治疗

    牙齿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出现个别牙齿松动后,人们都会习惯性的避免使用这侧牙齿咀嚼食物从而造成牙石堆积,而长期使用一侧牙齿咀嚼食物还会引起咀嚼肌一侧发达一侧萎缩,造成一边脸大一边脸小,严重影响美观。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刘旸】
实用资讯
热点专题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