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饮食小窍门12招控制食欲 让您减肥不需再挨饿

    控制食欲是减肥的时候必须做的一件事情,在减肥期间如何控制食欲?下面就要推荐给大家在平时日常饮食中的12个小窍门,帮助大家有效的控制食欲,实现瘦身目的。

    1、吃好早餐

    早餐是开启一天新陈代谢的钥匙。营养师推荐理想早餐:牛奶+谷类(面包、馒头、麦片等)+ 一份水果或蔬菜+ 一个鸡蛋.很多研究表明,早上不吃早餐,不但会对胃造成伤害,还会在中餐或者晚餐大吃大喝,瘦不成反而更胖。

    2、天天25~30克的纤维

    纤维不能被人体消耗吸收,但在体内停留时间长,能制造饱腹感,降低进食的欲看。全麦、豆类、坚果和干果都是高纤维食用品。膳食纤维减少了摄入食物中的热量比值,食物中纤维素在肠内会吸引脂肪而随之排出体外,有助于减少脂肪积聚,从而利于减肥。

    3、早上吃纤维

    比如在早餐中加进水果、蔬菜,有助于控制下午的食欲。纤维素比重小、体积大,进食后充填胃腔,需要较长时间来消化,延长胃排空的时间,使人容易产生饱腹感,减少热量的摄取。

    4、不要吃得太少

    受饿的身体会自动储存赘肉。要想热控减肥,正确的方法是:频繁而又健康地吃。节食意味着摄入较少的热量,但过少的进食并不会产生好的效果。专家对此的理解是——吃得过少更不利于减肥。减肥之初,控制饮食的确能起到一定的效果,但久而久之,身体就会因缺乏能量而无力支撑,新陈代谢也会因而变得迟缓,最重要的是,这样做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

    5、天天两次加餐

    推荐加餐:牛奶、酸奶、水果、坚果。加餐的时间:上午10点左右、下午3点左右。这样的加餐可以是我们的血糖处于一个比较平稳的状态,我们不会过于接,自然也就不会产生暴饮暴食的想法。较少了热量的摄取,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6、天天3两主食

    有一些人为了达到更好的减肥效果,放弃吃主食,其实这种方法是非常不正确的。主食作为碳水化合物的主要来源,同时也是身体的燃料,拒尽主食,意味着快速反弹。

    7、利用晚餐消水肿

    晚餐吃消水肿的食用品,能帮助劳累了一天的我们排除毒素,蔬菜中可以消肿利尿的有苦瓜、冬瓜等,主食则可以吃一些绿豆汤、薏米仁粥等等。如果是喝汤,口味要清淡,太多的咸味不利于消肿。

    8、天天蔬果1斤4两

    蔬菜500克,水果200克。水果含有一定的糖分,热控减肥期间切忌以水果代替蔬菜。水果含有丰富的营养,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再减肥期间经常吃水果,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元素,让你健康减肥。

    9、逐日摄取1000毫克的钙

    在热量消耗相同的情况下,均匀天天摄取1000~1500毫克的钙较天天摄取600毫克钙,三个月均匀可以多减掉2.7公斤的体重。有研究显示,缺钙在肥胖女性中是最常见的现象。补钙之所以能够增强减肥效果,其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比如钙能够减少肠道对脂肪的吸收、帮助身体燃烧脂肪以及帮助人们控制食欲等。

    10、天天吃奶制品250克

    食用更多低脂奶制品的人,体内的赘肉含量比一般人少。牛奶减肥的玄机:通过奶制品摄入的钙比通过其他途径摄入的钙作用高出一倍,因为牛奶含有促进肌肉生长的氨基酸。通常情况下,你减掉体重的三分之一是肌肉。而氨基酸有助于肌肉生成,食用奶制品后,你就可以更多地减掉脂肪而非肌肉。与同等程度的单纯减少热量摄入相比,你能减去两倍的体重和脂肪。

    11、每周吃鱼4次

    鱼肉中的欧米加-3赘肉酸有助于赘肉分解。鱼类中特含鱼油,能有效地阻碍脂肪细胞的成长,经常吃鱼可以防范脂肪细胞增殖型的肥胖问题。减肥不是什么肉都不能吃,多吃低脂肉类才能健康瘦身!鱼类就是个不错的选择,不仅鲜美而且低脂。

    12、每次取一份食用品。

    每次打开冰箱只取出1份食用品,比如一个酸奶或一小块巧克力。那种把整盒都端出来,吃剩下后再放回往的想法,往往造玉成部吃掉什么也剩不下的结果。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刘旸】
实用资讯
热点专题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