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中国梦·健康行 爱心医院公益救助联盟肝病救助走进新乐

    河北新闻网4月18日讯(记者 张欣媛)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城乡困难群体“看病难”问题。今天,“中国梦•健康行 爱心医院公益救助联盟”阳光流动医院来到新乐,举办首场基层义诊活动。

    中国人民解放军256医院的专家团队跟随爱心医院公益救助联盟的工作人员一同来到新乐市伏羲台广场设点进行义诊。医生们带来了专业的医疗器材,帮助群众量血压、测血糖、检查身体,并耐心的答疑解惑。同时该院负责人还表示,为了更好的落实帮扶工作,新乐地区的患者赴院就诊将享受该院的惠民政策,尤其在肝病救助方面,医院已做好对困难特殊患者进行减免费用的公益救助,切实帮助贫困患者解决就医问题。

    义诊当日恰为新乐市一年一度的庙会,广场上人攒流动,不少中老年市民走上前来,向专家医生寻医问药。很多当地群众表示,平时很少到医院进行体检,到大医院看病也会遭遇各种困难,所以都欢迎义诊来到他们身边,拉近医生和群众的距离。据院方数据统计,此次活动为千余人提供了免费义诊,现场还向群众发放了《肝病预防保健手册》等健康资料数千册。

    “中国梦•健康行”爱心医院公益救助联盟是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精神文明办公室指导,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河北省贸促会联合发起的。河北省会石家庄的20多家省、市级医院为联盟的首批成员单位。联盟将充分发挥媒体的桥梁作用,在河北新闻网上搭起一座健康公益救助平台。医患双方对接成功后,加盟医院将对困难特殊患者进行减、免形式的公益救助。同时,还将定期组织专家,以“阳光流动医院”进农村、进社区和健康公益讲座的形式开展各项公益救助活动,切实帮助贫困患者解决就医问题。同时,河北新闻媒体工作者将对成功救助的事例进行跟踪报道,以融合媒体的优势,弘扬社会正气,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新乐是“中国梦•健康行” 爱心医院公益救助联盟活动——阳光流动医院推向全省的第一站,中国人民解放军256医院作为第一批成员单位参与活动。今后,联盟还将面向全省开展巡回救助活动,也欢迎省内更多医院和爱心团体加入到公益救助联盟的队伍中来,把爱心传递到全省。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张欣媛】
实用资讯
热点专题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