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石家庄经理为履行曾经诺言爱心捐髓

 

        

                        图为宋二中捐献时照片  摄影:宋丽娟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伍松林 实习记者梁成栋)4月21日上午,38岁的宋二忠在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进行捐献造血干细胞采集,从7:40开始到11:30结束,共采集了209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他也成为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第193例,2014年河北省第16例的捐献者。

    宋二忠是石家庄市本地人,在石家庄一家图书出版公司担任业务区域经理,负责河北、河南、山西、内蒙四个省市的市场。从2004年开始他就坚持每年义务献血两次,由于工作需要经常出差,每次他接到红十字电话都以最快速度从出差地赶回来。“我大伯就是死于白血病,当时花了60多万也没能治好。所以我能理解他们的痛苦,既然配型能成功我就要履行诺言。”宋二中讲到。

    “家里人都知道我要捐髓,也都很支持。只有上初中的闺女不知道我来捐髓,跟她说的我是来献血,怕她瞎担心。”此次造血干细胞捐献过程中,宋二中的妻子刘彩霞全程陪伴着宋二中给了他很大的动力。据河北省干细胞库宋丽娟主任介绍宋二中的体质非常好,采集也很顺利。

    截止至发稿时间,宋二中捐献的干细胞悬液已于今天中午被广东省干细胞库取走。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梁成栋】
实用资讯
热点专题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