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开展食药安全县创建 我省多项举措力保百姓舌尖安全

    河北新闻网4月25日讯(记者 张欣媛)今天,河北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召开“加强食品药品监管,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新闻发布会。在会上,省食安办主任、省食药监局局长丁锦霞强调,将通过对农村食品市场、医疗器械市场、食品集中生产区、餐饮服务业进行专项整治,同时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县创建活动,力保我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今年一季度,在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中,共检查经营单位2.4万户、各类市场562个,取缔 无证无照经营户54家,吊销食品流通许可证26张。在医疗器械“五整治”专项行动中,查处无证经营企业9家,打掉非法生产定制义齿黑窝点1个。

    在治理提升活动期间,对藁城杂粮及肉制品、徐水白酒、青龙淀粉制品等14个食品集中生产区开展治理提升行动时,省食药监局方面表示,已采取了确立第一责任人、责令不符合生产许可条件和《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的企业停产整顿,同时,打击和扶持相结合,实行严格的准入和退出制度,并定期对产品治疗进行跟踪抽检,确保在2015年上半年完成14个区域的治理提升工作。

    未来3年,我省将下大力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县创建活动。今年首先在53个县(市、区)开展创建活动。省食药监局强调,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应在不放松安全监管的前提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食品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扶持企业做大做强。监管部门将以名优企业为核心,积极培育当地食品高端品牌,提升区域特色食品的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张欣媛】
实用资讯
热点专题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