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中国梦·健康行 河北省胸科医院给福利院孩子们送温暖

    河北新闻网5月4日讯(记者 张欣媛 通讯员 孔令杰)为度过一个有意义的“五四”青年节,5月4日下午,“中国梦·健康行 爱心医院公益救助联盟”的成员单位——河北省胸科医院组织该院的青年志愿者们走进石家庄市福利院,开展一场以“播种梦想 让爱飞翔”为主题的关爱活动,以此诠释“五四”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

河北省胸科医院青年志愿者与市福利院孩子们合影

    “这是孩子们平时上课的房间,墙上的这些画都是由孩子们在我们特教老师的帮助下完成的。这一间是孩子们的康复训练中心,老师们平时会在这里对孩子们进行身体机能的康复训练。”市福利院儿童中心刘主任对青年志愿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介绍福利院的发展历程以及孩子们的现状。在福利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省胸科医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参观了孩子们的康复训练室、活动室、画室和休息场所。据工作人员介绍,福利院目前收留有200余孩子,绝大多数孩子都是遗弃儿,而且大部分孩子都有残疾。

省胸科医院青年志愿者与市福利院的孩子进行小合唱

     “在这些孩子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他们对未来生活的向往。我们要用更多的关爱和帮助,让他们能够播种梦想、让爱飞翔。”省胸科医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告诉记者。在活动现场,省胸科医院的青年志愿者与福利院的孩子们展开互动,分别表演了舞蹈、小合唱等文艺节目,还进行了“抢凳子”、“你来比划我来猜”等小游戏,让孩子们在喜悦的氛围中与大家沟通互动,体会来自社会的关爱。同时,省胸科医院团委向市福利院捐赠了数千元的文具、玩具和儿童食品。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依依不舍的拉着志愿者们合影留念,虽然有些孩子吐字不清,甚至不能完整的表达自己想说的话,但他们的笑容却是世界最美的语言。“这些孩子就像是刚种到地里的种子一样,更应该得到社会的关爱和呵护。我们就是希望能够通过这些活动,让孩子们尽情享受快乐的童年,也让孩子们在心中播下美丽的梦想。以后,我们要抽出更多的时间来看他们,同时组织更多的爱心人士来到这里,用爱心帮孩子们实现梦想,让孩子们更多的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河北省胸科医院团委书记孔令杰告诉记者,该院已拟定计划,将号召全院医护人员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定期深入到社会福利机构开展送温暖活动。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张欣媛】
实用资讯
热点专题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