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农合医药费用异地报销将更便捷

    据新华社电 国家卫计委基层卫生司司长杨青4日说,为使医药费用报销更便捷,该部门今年将继续推动国家和省级新农合信息平台建设,将与国家级平台联通的省份扩大到15个,并在此基础上开展跨省就医费用核查和结报试点。

    杨青介绍,新农合制度自试点开始就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和即时结报。2013年,全国已有超过88%的统筹地区实现了新农合经办机构与省内医疗机构即时结报。同时,部分地区还积极探索了参合农民跨省就医即时结报,如淮海经济区由江苏省徐州市12家市级医疗机构与周边江苏、山东、河南、安徽58个县的新农合经办机构签订服务协议,实现了计算机联网管理和现场刷卡结报,覆盖5000多万参合农民;安徽、四川等省在本省农民工就业集中的北京、上海等地设立定点医院,方便农民工异地就医报销。杨青介绍,目前国家平台已实现与9个省级平台和部分大型医疗机构的试点联通,2014年将加快进度,并在此基础上开展跨省就医费用核查和结报试点,进一步方便参合农民异地就医及报销。

    杨青说,2013年全国共有199万名患者获得新农合重大疾病保障补偿,实际补偿比达到69%,参合大病患者的经济负担大幅度减轻。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张欣媛】
实用资讯
热点专题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