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学习唐山模式 河北省将广泛开展食品行业道德大讲堂

    河北新闻网6月12日讯(记者 张欣媛)12日上午,河北省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之一、主题为“尚德守法 孝老爱亲”的食品行业道德大讲堂在河北省唐山市举行。食品行业道德大讲堂旨在通过宣扬传统美德、学习榜样力量等活动,全面引导业内工作者开展诚信从业、律己尚德的思想道德建设。据悉,今年河北将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开展食品行业道德大讲堂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也是河北省食品行业道德讲堂现场推进会。在会上,来自唐山施尔得公司的员工和志愿者们一起,倾情演绎了“金钱与道德”、“十字路口”、“妈妈!你知道吗?”等感人至深、催人泪下的文艺节目,民政部原副部长李宝库同志就大力弘扬和传承以孝道为核心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进行授课,1200名与会者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道德洗礼。

   “加强道德诚信建设,强化食品行业诚信经营意识,完善诚信监督约束机制,是促进食品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基本保证;构筑食品安全道德防线,引领广大食品企业及从业者自觉践行主体责任,履行社会责任,是提升食品安全水平的重要途径和治本之策。”河北省政府食品安全办公室副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贝军在发言中强调。“今年,我省将充分发挥基层群众和食品从业者的主体作用,面向基层,服务群众,把道德诚信建设融入食品安全综合治理的全过程,积极培树和宣传基层涌现出来的道德诚信典型,引导社会各界参与诚信体系建设,推动形成守信受益、失信必损的利益导向和尚德守法、扬善惩恶的道德风尚。”

   “用良心做好安全食品。道德讲堂的开展,就是为了通过节目教育、老师授课和榜样力量,让食品行业从业者思想上提高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唐山食安办副主任丁立笙告诉记者。据介绍,唐山市食品安全办公室于2013年1月份,率先发起了食品行业道德讲堂活动。通过学习道德诚信榜样人物、学习传统文化、观看文艺汇报演出等形式,在全市食品行业广泛宣传诚信道德的优良作风。同时,他们还致力于基层工作,将道德讲堂带到了企业、各县区、乡镇。

    贝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今后,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将在组织食品行业道德讲堂的基础上,统筹建设保健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生产经营领域道德讲堂,打造一批特点突出、成效明显的“示范讲堂”,引导全社会携手共筑保障食药安全的诚信之本、道德之基。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欣媛】
实用资讯
热点专题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