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百胜麦当劳宣布全面停止与上海福喜合作

    据新华社电 继肯德基和必胜客的母公司百胜集团宣布即刻停止向中国福喜的采购后,麦当劳也在24日声明终止与上海福喜的业务合作。

    23日,针对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涉嫌用过期原料生产加工食品,上海市公安局会同上海市食药监局对该公司负责人、质量经理等5名涉案人员依法采取刑事拘留。

    针对这一最新进展,百胜中国方面表示,福喜作为一家享有盛誉的大型跨国企业,旗下公司发生由管理人员主导、有组织实施的违法违规及不诚信行为,令人难以置信和无法接受,并表示严厉谴责。

    百胜在声明中表示,集团即刻全面停止向中国福喜(包括上海福喜)的采购,并将视政府部门的最终调查结果保留对福喜集团采取一切法律行动的权利。企业基于此次事件的惨痛教训,将重新审视、评估现有供应商的监督管理体系,待相关政府部门的全部调查结束后,再行公布具体措施。

    麦当劳表示,现有的报道显示,福喜的不当行为属于有意向采购方隐瞒,正在重新审核并评估公司在中国的供应商质量管理体系。企业对供应商的管理有着严格的标准和程序,包括定期的检查和第三方审查,麦当劳迫切希望早日查清事件真相。

    麦当劳在声明中说,基于福喜集团全球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谢尔登·拉温对中国所有顾客的致歉和下不为例的承诺,决定将供应商调整为河南福喜以及河北福喜。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旸】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