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石家庄市妇产医院9月9日分娩量再度创新高 达113例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新华)9月9日,农历八月十六,省会晴空万里,秋高气爽, 在石家庄市妇产医院的产房里,小天使们争相来到这个美好的世界。这一天,该院日分娩量今年第四次突破百例大关,达到113例。其中,含4例双胞胎,再次刷新建院58年以来的历史纪录。

    自从进入下半年以来,该院的分娩量呈现上升趋势,在8月1日,该医院创下日分娩量103例新高,仅隔一个多月后,分娩量再次刷新。

    9日当天,“扎堆”进入产房的孕妇们真真实实地考验了产房的助产士们的技术和服务。不论是白班和夜班,五十多名助产士马不停蹄地在各个产妇之间走动观察着,照顾着,在保证了每一名婴儿平安诞生的同时,也保证了每一名产妇的产程顺利。当天门诊接诊的医生,都是口干舌燥,连口水都顾不上喝。

    据了解,造成今年生育高峰的原因有四,一是今年是60年一遇的农历马年,今年生下的宝宝被喻为“金马宝宝”,为讨一个好彩头,许多夫妇选择今年生子;二是“单独二孩”政策全面放开;三是上个世纪80初我国出现生育高峰,现在,这个人群已进入生育高峰期;同时,70后准妈妈想赶在35岁“高龄产妇”前生子。 四是有人分析,现在出现生育高峰,可能与去年十月份新人扎堆结婚有关。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旸】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