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70后爱心女士时隔9年配型成功 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

正在采集中的孟晓燕

同事为孟晓燕加油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梁成栋 实习生 沙娜)2015年1月9日,处处奉献爱心的孟晓燕在新年初始的第九天就为一名80后女白血病患者成功捐献207ml造血干细胞悬液,这让一个年轻的生命又得以延续,孟晓燕光荣的成为河北省累计第220例,2015年河北第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孟晓燕,今年45岁,衡水人,现在是衡水学院分院的一名的会计。她的密友刘老师告诉记者,孟晓燕在她们的眼里一直是个很有爱心的人,除了每次都参加学校组织的爱心捐献以外,每个月她还固定给一个账户打钱,对方是孟晓燕通某一次活动联系到的贫困人群。朋友们对她的评价就是,做好事从来不留名。2006年,衡水学院分院组织全校师生进行献血活动,并且全部都留下了血液样本入库。时隔八年,孟晓燕突然接到河北省红十字会的通知,得知自己的血液样本与一名80后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要知道初次配型成功也只是仅仅成功50%,2014年10月,孟晓燕又进行2次配型,当她得知配型很成功可以进行捐献时,她告诉记者“那种感觉是很幸福的,茫茫人海中能有人和我配型成功是多么大的缘分。”

分享到
【责任编辑:伍松林】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