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石家庄市民割皮救女 展现父爱无疆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吴潇)1月11日晚的那场火灾,因为它,王顺义的妻子于美英烧伤85%,深三度烧伤45%;25岁的女儿王洁烧伤95%,深三度烧伤70%。

    据了解,火灾发生在长征街上的二轻局宿舍。着火的是一楼单元门楼道里的杂物,火势很大,烟一路蹿到了楼顶。王顺义家住顶层4楼,女儿王洁想和妈妈冲下楼,结果慌乱之下,跌入到了一楼的火海里,妈妈于美英赶紧向邻居求救。“当众人把王洁从火堆里救出时,她已被烧得面目全非。”

    1月30日9时30分,在石家庄市第一医院烧伤科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王顺义,他1月28日刚做完从自身取皮、植皮到女儿身上的手术,目前右腿大腿缠满了厚厚的绷带。

    王顺义介绍,为了保住女儿的性命,也为了节省医药费,自己才有了割皮救女的想法。“买来的真皮太贵,上次植皮就花了18万,昂贵的医药费不是普通百姓能负担得起的。”由于女儿王洁全身95%烧伤,自体皮源很少,只能采用自体皮和异体皮混合移植的办法治疗。异体皮就取自王顺义大腿8%的皮,植到了女儿胸部。

    此外,专家提醒市民,楼房起火要这么做:

    楼房万一发生火灾,要沉着应对,保持镇静、不盲目行动是安全逃生的重要前提。

    1、在浓烟滚滚的时候,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匍匐前进,逃离现场。其间不要乘坐电梯。

    2、在房间内逃不出去时,把被子打湿,堵住门和窗,防止烟尘进入,站在明显处,等待救援。

    3、不要轻易跳楼。只有在消防队员准备好救生气垫或楼层不高的情况下,才能采取此方法。可将应急逃生绳或将被单、台布撕成条做成绳索,牢系在窗栏上,顺绳滑至安全楼层。

    4、如火势较大,在房间内,看看是否有工具帮助下楼,最好用打湿的被子,裹着或者扔下楼去,跳上去,注意着地姿势。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吴潇】
实用资讯
热点专题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