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瑞士美杜莎”减肥药热销网络 无审批号或存隐患

    过节胖6斤 求助减肥药

    “瑞士美杜莎”无审批号 可能存在安全隐患

    春节聚餐多,不少市民有些发福,便四处寻找减肥“秘方”。北京晨报记者发现,这两天网上以“快速减肥”为噱头出售的一种瑞士进口减肥药“美杜莎”受到热捧。不过记者查询发现,该药并无国家食药监局审批号。北京市食药监局热线工作人员表示,没有审批的减肥药存在安全隐患,市民不要购买使用。

    瑞士减肥药热销网络

    市民吴女士告诉记者,过春节期间她胖了6斤。着急减肥的她在朋友的推荐下在网上搜索了一种叫做“瑞士美杜莎”的减肥药。“看起来像是普通的胶囊,一粒一粒的,可以泡水喝,也可以和其他的饮料混食。”吴女士花了1680元在网上购买了一盒,每天吃一次。“就吃了一天我就不敢吃了,心慌而且口渴,肚子也不舒服。”吴女士十分害怕,急忙把药收了起来。“这药不但贵,而且副作用这么大,过两天我要去医院检查检查。”

    记者在网上输入“美杜莎”的关键字,搜索出了上万种结果。店家多以“代购、减肥、奇效”等字眼吸引顾客。美杜莎减肥药的售价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产品标注来自瑞士、澳大利亚、美国等地。记者看到,此种减肥药是粉色紫色的胶囊,放在一个写着英文的盒子里。虽然该药的价格不菲,但是销售量却十分可观,大多数店铺15天内的销售量已经破百。

    无国家食药监局审批号

    “美杜莎是纯天然的减肥药,能促进细胞的新陈代谢和脂肪分解,有效地防止脂肪堆积,从而达到瘦身效果。我家的顾客有一天掉2斤的,3天掉4斤的,15天掉7斤的都有,具体的效果还是要你吃了才知道。”一名店主向记者卖力推销,并让记者看30天内的销售记录,“你看,30天里卖了500多件。而且还有很多是回头客。这种快速减肥药最适合节后减肥了。”店家称,因为存货不多,如果要大量购买需要等一周时间。“都是从瑞士进口来的。”记者向其询问具体是瑞士的哪家药品公司生产、具体的生产日期,店主却称不知情。“都是朋友代购进来的,具体情况我也不知道。”

    记者了解到,此种减肥药并没有国家食药监局的审批号。对此,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热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没有审批的减肥药存在安全隐患,市民不要购买使用。

    晨报96101热线新闻

    记者 张静雅

    线索:辰先生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梁成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