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全世界每3秒钟诊断出一名糖尿病患者

    人民网北京3月24日电 (记者马晓慧)糖尿病是个全球性的问题,大多数国家糖尿病患者的人数都在攀升,患者年龄主要集中在40至59岁,也就是最年富力强的时候。

    英国帝国理工大学教授,来自英国糖尿病学会的Desmond Johnston指出,在这些糖尿病患者当中,有1.87亿的人没有被诊断出来,80%的患者生活在中低收入国家,全世界每3秒钟就会诊断出一名糖尿病患者,每7秒钟就有一位患者死于糖尿病的并发症,每24秒钟有一位患者因为糖尿病失去四肢。

    目前全球大部分患者是Ⅱ型糖尿病,其病因主要是肥胖,不健康的饮食和久坐不动的生活方式。糖尿病最可怕的结果在于其并发症,如截肢、失明、肾衰竭和早期死亡等。患有糖尿病的人比同龄者死亡的风险高。

    研究发现,血糖比较高的人群患糖尿病的几率更大。Desmond Johnston建议,预防糖尿病主要通过行为干预,比如调整患者的饮食结构,增加运动量。

    这一人群可以进行标准化护理,通过有效措施,比如定期发送短信指导患者调整饮食结构,安排体育运动进行预防。经过18个月调查发现,通过合理指导,高危人群患糖尿病的风险降低了36%。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梁成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