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关注残疾人眼健康 爱尔眼科走进残疾人托养中心

    

爱尔眼科护士教“孩子们”认识视力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吴潇)“使所有人,无论贫富贵贱,都能享受到眼健康的权利”,这是爱尔眼科始终如一的梦想,而一直以来一次次坚持不懈的公益行动,则是对这句话最美好和最全面的诠释。”

    日前,石家庄爱尔眼科医院成功救治了一位特殊的白内障患者——特奥会冠军魏辉,并了解到她所生活学习的长安区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里还有很多像她一样需要帮助的人,石家庄爱尔眼科医院的领导及医护人员随即决定,立刻组织专家医疗组走进这个充满爱和光明的大家庭。

    2015年4月16日下午,石家庄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科主任李奇志带领医疗组,来到了长安区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他们的到来,受到了校长和各位老师的欢迎,“孩子”们看到医生和护士的到来,也表现的很激动,接受了手术治疗的魏辉看到李主任更是格外的亲切,手拉手就走进了“孩子”们的活动室。之前陪同魏辉进行治疗的李老师告诉医生,在他们的托养中心里,还有很多像魏辉一样视力缺损的“孩子”(由于先天或后天的发育不良、疾病影响等因素,他们的心智都如同几岁的孩子,所以托养中心的老师们一直亲切的称他们为“孩子”),在日常生活中他们经常因为眼睛看不清导致跌倒或摔伤。

爱尔眼科白内障科主任李奇志为大家讲解眼保健知识

    托养中心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这里每个人情况都不尽相同,有先天性智障、后天意外或疾病造成的智障、还有阵发性嗜睡症患者等等,最小的11岁,最大的已经50多岁了,但相同的是他们都需要社会各界的关爱和帮助,希望石家庄爱尔眼科医院的表率作用能影响到更多的公益组织和社会力量。”

    在义诊过程中,记者发现大部分的“孩子”还是第一次接受视力检查,爱尔眼科的护士们不厌其烦的向每一个“孩子”讲解视力表,告诉他们如何辨认“E”字型的符号。本次义诊中,爱尔眼科为26名患者进行了眼检查,他们基本都不同程度的患有先天或后天白内障,其中有6个孩子已经到了可以进行手术治疗的程度。李主任表示这些孩子都可以通过河北省总工会与石家庄爱尔眼科医院共同发起的白内障公益救助项目,进行免费的手术治疗,并有望像魏辉一样恢复良好的视力。

李主任为“孩子们”进行裂隙灯检查

    在结束义诊工作后,李主任和托养中心的所有“孩子”以及老师们拍了一张全家福,从照片中,我们看到了每位“孩子”天使般的笑容,也许他们生来就无法真实地感受这大千世界,在命运之神的弹指一挥间,他们走进了人生的阴影。他们是社会的弱者,也许,在他们的心灵破碎的一刹那,他们未来的时光,也就如风中的枯叶,凄凄地在枝头摇曳…石家庄爱尔眼科医院的领导及医护人员表示,在以后的日子里,他们们将持续关注那些需要关爱的特殊人群,帮他们驱散雾霾找回阳光,愿所有受到视力困扰的人们能够在石家庄爱尔眼科医院的救助下重获光明,让我们用爱心去陪伴他们那感动世界的纯真笑容!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吴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