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婴儿长途车娩出 多科室快速密切配合抢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吴潇 通讯员曹彦敏 魏晓亚)4月12日早晨,石家庄市妇产医院东院区急诊科的医生护士们像往常一样,正忙碌着当天的工作。

    8点40分时,突然一阵急促的电话声打破安静,护士魏晓亚接到客服电话,有一名邯郸孕妇正往医院赶来,胎儿刚刚娩出在车上!急急急!

    电话就是生命!急诊医生和护士立即忙碌起来:护士魏晓亚立即通知产房和产科、儿科值班大夫。护士张会莹立即准备产包、输液器、液体等急救用品,曹彦敏主任帮助准备平车、被子,等候接产,并且再次与产妇家属联系,确认患者到院时间。5分钟后,产房护士孙晓俊、郭想、刘丽霞,产科大夫杨荣娟、儿科大夫谢娟接到电话迅速赶到急诊科待命,所有的准备都在有条不紊中迅速到位……

    急诊科护士则不顾初春的寒冷一直推着平车等候在医院大门外。8点50分,载着产妇的汽车赶到医院,护士们迅速把产妇和新生儿送往急诊科抢救室,各科室人员相互配合进行抢救……

    经过儿科大夫谢娟的详细查看,确定新生儿为内脏外翻患儿,需转入新生儿科进一步治疗,产妇则在助产士的帮助下,顺利娩出胎盘,经过一系列紧急消毒、会阴缝合处理后,一切平稳,住进产科病房。

    这次的急救充分的显示了市妇产医院东院区的急救应急能力及各科室间的密切配合协作,这与医护人员平时经常进行的应急演练密切相关,也标志着东院区的团队协作已逐步完善。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吴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