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祖孙三代同患先心病 母女俩昨在石市成功救心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月 霍林峰)近日,同时患有先心病的祖孙三代相继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成功接受了先心病微创手术,即将康复出院。

    据了解,小欣蕊(化名)的外祖父不久前慕名来到医大一院进行了先心病的微创手术。在一次与主治大夫沟通病情时,主治大夫得知他的大女儿在十五岁时进行了先心病手术,这一细节引起了主治大夫郑庆厚的重视,郑大夫建议他的直系亲属最好都能进行一个心脏彩超的检查。检查结果出来后,小欣蕊和她的妈妈也都患有先心病—房间隔缺损,这一结果犹如晴天霹雳,顿时让整个家庭陷入了悲痛之中。该院先心病救助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在得知他们家里的情况后,积极地为小欣蕊申请了全免费救助,4月22日母女俩同时在医大一院成功接受了根治手术。

    医大一院先心病专家王震教授介绍,在他从医30余年中,先后为近4000多例先心病患者实施了先心病微创手术,像这样一个家庭里有四个先心病的还是极其少见。王教授还介绍,先心病的发病是多因素的,遗传因素是其重要的因素之一。王教授建议一个家庭里如果有先心病的患者,直系亲属最好能进行一次心脏体检,做个心脏彩超检查,以免错过最佳的手术时机,甚至失去手术的机会。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梁成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