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石家庄市妇产医院开展地震应急演练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吴潇)在“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石家庄市妇产医院组织开展了一次突发地震自救与疏散应急演练。通过地震应急演练,使全体干部职工以及患者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同时培养广大干部职工听从指挥、团结互助、患者优先的高尚品德,提高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医院领导高度重视这次应急演练,相关科室进行了详细的策划和周密的安排,院办室起草了《地震自救与疏散应急演练方案》。根据地震疏散和救援的不同特点和要求,医院将此次地震应急演练分为三个部分,即紧急避震演练、紧急疏散演练和紧急救援演练。

    5月15日下午4点时,刘荣军副院长带领各科室护士长、行政科室骨干以及内科、外科、急诊科多名医生共计60余名干部职工开展了地震应急演练,演练地点设在医院产八科病区,安全疏散区和医疗救援区设在医院中院吸烟区。

    参加演练的干部职工在接到总指挥的指令后,迅速组织患者及家属就近寻找避震地点,待安全后有序将患者及家属转移到安全疏散区,医务人员再对伤员进行紧急救援。第一次演练过程中,暴露出许多问题,比如疏散路线舍近求远、对患者保护不到位、避震位置选择不正确等,针对存在的问题,再次组织了第二演练,演练过程正确、紧张、有序。演练结束后,总指挥现场组织参演人员进行讨论,并将演习结果进行汇总,刘荣军副院长进行了点评并要求各科室根据各自病区布局开展有针对性的地震应急演练。

    通过演练,有效检验了全院干部职工的应急反应能力,增强了参演人员防震抗震的责任意识,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完善地震应急预案,不断强化应急意识,真正做到常抓不懈。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吴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