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火了一世纪 揭秘“河北省眼科医院现象”(三)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腾飞 吴潇 梁成栋)2014年10月18日,历经110年的邢台眼科医院,今天迎来了“又一春”——作为河北省眼科医院搬进新院区正式揭牌运营。新院区是一座占地183亩、建筑面积12.8万平方米、设计床位800张,亚洲单体规模最大的全新眼科医院投入使用。

追梦百年 播撒光明

    “眼科医院二期工程正在加紧建设,医院还将建成制剂中心、河北省眼科研究所、河北省防盲办公室、教学科研楼、博士后工作站。”河北省眼科医院医院办公室副主任李瑞民告诉记者,“这将是一座现代化、国际化的眼科专科医院,可满足年门诊量85万人次,年住院量3万人次。”

    站在新的起点,河北省眼科医院对标北京同仁、广州中山等先进医院,提出“中原领先、国内一流、与国际接轨”的发展愿景,努力使“南有中山、北有同仁、中有邢台”的格局变成现实。河北省眼科医院制定出赶超路线图,通过做大做强百年品牌,争创三甲,加强重点实验室及重点学科建设朝着目标不断迈进。

    老院新制剂 解决老病根

    从1904年至今,河北省眼科医院一直居于时代前沿,就诊患者来自全国各省份,慕名而来的国外患者也日益增多。百年品牌的做大做强离不开老百姓的信任与支持。眼科医院近年来通过技术创新、优质服务、改善就诊环境等方式,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优质医院 。

    “我患鼻炎多年,09年以前吃过各种鼻炎药都不管事,后来到眼科医院找医生看了看,医生给我推荐的眼科医院自己研发治过敏性鼻炎的药水。用了以后很快就有了疗效,让我摆脱了鼻炎的困扰。”家住邢台市的宋女士对记者讲到。

    像齐女士提到的治过敏性鼻炎的药水仅仅是河北省眼科医院自主研发的39种制剂药品中的一种。为了进一步强化百年品牌,一方面河北省眼科医院不断开发和研究眼科新制剂,注重用最新的药理研究成果进行中药组方,力争研制出3-5种具有自己知识产权的医院制剂或新药;另一方面,医院还充分发挥百年技术优势,全面打造“邢台眼科”的眼镜品牌。

    除了技术创新外,医院还在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打造优质服务。 “我们现在正在采用信息化手段让老百姓体验更优质的服务,例如开设12580及7615214眼科专家预约电话,为预约患者提供方便。”李瑞民对记者讲到。

    据悉,河北省眼科医院在邢台市卫生系统中率先开通“一卡通”就诊模式和自助挂号服务系统,逐步实现挂号、收费、检查一体化,缩短候诊时间,持续优化门急诊就诊流程。同时,医院还推出服务群众“连心卡”制度,提供电话咨询、健康教育、就医问药、预防保健、康复指导等基本医疗服务及“家庭医生”般的专业咨询和全方位服务。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梁成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