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传上千儿童患“疱疹性咽炎” 专家:纯属谣言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吴潇 通讯员  夏延民 殷健民)“紧急通知:请有孩子的妈妈们注意了!近期流行一种‘疱疹性咽炎’,该病是传染性极高的病毒性疾病,目前医院已有上千患儿就诊……”近日,这则消息在微信朋友圈流传,不少家长看后表示“心慌慌”。6月3日,记者就此向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感染综合科耿建洪主任求证。耿主任表示,疱疹性咽炎其实是指疱疹性咽峡炎,是夏季儿童常见多发病,近期该病症确实进入了多发期,但医院没有接诊那么多患儿,纯属谣言。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感染综合科耿建洪主任介绍,疱疹性咽峡炎与手足口病同为肠道病毒引发的呼吸道感染性疾病,以急性发热和咽峡部疱疹溃疡为特征,主要传播途径为口或呼吸道,容易在孩子中间流行。在沧州每年5月中旬至9月上旬是该病的流行季节。

    “今年5月份以来,因疱疹性咽峡炎前来就诊的患儿逐渐增多,但并未达到去年的高峰值。”耿建洪主任介绍,目前,前来就诊的肠道病毒传染病患儿中,一少部分是疱疹性咽峡炎,一多半是手足口病。

    耿建洪主任说,疱疹性咽峡炎以1到4岁的学龄前儿童多发,表现为咽部红肿、疼痛,咽颊部及口腔黏膜出现小疱疹。由于疼痛,孩子会不想吃东西、流口水。

    耿建洪表示,虽然疱疹性咽峡炎患者大部分是轻症,但如果出现高热、抽搐等急症,应及时到医院就诊。他表示,由于同为肠道病毒疾病,预防疱疹性咽峡炎的方式与手足口病一样,都应勤洗手,尽量少去人多聚集的公共场所,注意室内通风换气、定期消毒。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吴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