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石家庄市妇产医院实施“百人优才”人才培养计划构建人才成长激励机制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吴潇)人才是兴业之本,为了响应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和石家庄市 “十百千人才工程”项目, 石家庄市第四医院决定推进和实施“百人优才培养计划”,并以此全面推动和加强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优秀中青年学术带头人的成长,进一步提高医院核心竞争力。

    经过人事处与科教处认真细致的前期准备和筛选,全院共有27名同志进入答辩程序。2015年6月11日下午,医院特别邀请了卫计委科教处处长刘敬涛、省二院产科教授辛虹及市四院的部分领导和主任们组成了10人评委团,对参予答辩的人员进行了现场提问和打分。

    答辩会上,27名医务工作者对自己的科研规划进行PPT展示。评委们围绕选手展示的内容自由提问,不仅与其临床实际工作的关联性密切,而且着重其科研项目的深远意义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面对评委们的频频发问,一些答辩选手沉着冷静,思维敏捷,应答流利,展现了扎实的理论知识和较高的业务水平。同时,评委们从不同角度综合评论,认真提出中肯的指导建议,选手们发现自身很多的不足,虚心接受评委们的指正与建议,受益匪浅。

    这次答辩会不仅是一次自我能力的展示,更是一次开放式的科研学术交流与指导会。选手们深刻体会到科研水平既是一个医院、一个学科以及一个团队实力的重要标志,更决定着医院是否具有可持续发展的巨大潜力。通过此次答辩会,选手们对今后的临床与科研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与规划,为市四院“百人优才培养计划”有序实施奠定了基础。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吴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