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全自动核酸提取新技术在临床应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吴潇 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7月1日,沧州市首台perkineimer全自动核酸提取仪在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正式投入使用,该仪器对乙肝病毒核酸检测具有纯度高、灵敏度高、提取率高、自动化程度高、精度高的特点,可以更加精确地为临床诊疗提供检测数据。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深入贯彻落实“五城”建设,持续新技术、新项目的投入使用,不断创新提升传染病诊疗水平,以多种形式推动沧州区域传染病诊疗服务实现跨越式发展。perkineimer全自动核酸提取仪的投入使用,将为沧州区域乙肝患者带来福音,使患者不出市就能得到更加先进的诊疗技术服务,使患者病情得到更加精确的治疗。

    据了解,全自动核酸提取技术应用于乙肝病毒检测,具有非常强的优势。其优点为:高灵敏,检测下限乙型肝炎病毒(HBV)20 IU/ml,更能准确检测低浓度病毒,判断治疗终点,避免漏检。独特内对照,采用独特的假病毒内对照,真正的全程监控抽提、扩增的每一步反应效率,防止假阴性结果。防污染体系,聚合酶链式反应(PCR)酶防污染体系dUTP/UNG,可预防PCR扩增产物的污染,防止假阳性结果。线性范围宽,对低浓度精确定量,对高浓度样本直接定量,无需稀释步骤。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吴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