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石家庄市中医院开展“捐衣送药慰问革命老区行”活动

    

石家庄市中医院党委书记吴海明向车谷坨村医捐赠中医药制剂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吴潇 通讯员 段晓晶)7月1日,是我党建党94周年纪念日,为更好的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石家庄市中医院党委书记吴海明等带队再次前往太行山深处的革命老区帮扶点—灵寿县车谷坨村,开展“捐衣送药慰问革命老区行”活动,同时,还给村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当天气温较高,大家冒着酷暑奔赴目的地,村民们也开始三三两两的聚集在一起。由于当天恰逢“党章学习日”,在场的所有党员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逐字逐句地学习了《党章》。虽然烈日炎炎,人人都挥汗如雨,但是《党章》里的话一字一句清晰响亮地回荡在耳边: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

石家庄市中医院中医药文化艺术团为村民表演合唱

    学习完《党章》之后,将满满一车衣物、面粉、食用油等生活所需物资分送给困难老党员,又将一些中医药制剂交到村医手里,为村民们的健康保驾护航。有些困难老党员拿着那些捐赠物品甚至流下了热泪,拉着市中医院工作人员的手一个劲儿地说:“你们大老远地跑过来看我们,又带吃的又带穿的,真是谢谢你们了!”

    随后,石家庄市中医药文化艺术团的成员们载歌载舞,为村民们表演了《祝福你祖国》、《爱在天地间》、《敢叫山河换新装》等歌舞戏曲表演,精彩的演出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大娘激动地说:“这个活动好哇!不光给咱们送吃送穿,还有歌舞队表演节目,这比电视上看到的都好!就是这日头儿太毒,这么热的天儿又跳又唱的也不容易!”当村民们得知这是艺术团自四月份新成立以来的第一场演出时,都纷纷赞不绝口,夸奖说:“太专业了”、“太好看了”……

艺术团为村民表演舞蹈

    石家庄市中医院与该村开展帮扶以来,利用其自然环境优美、古迹众多,具有独特的旅游资源和开发前景等特点,确立了在物质帮扶的同时加大文化帮扶,不仅组织志愿者清扫河道,还为村民们制作安装了22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医药文化宣传展牌,使其成为进入村口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今后还将进一步协助该村更好更快发展。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吴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