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入伏头天 千余名儿童涌入省中医院“冬病夏治”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梁成栋)7月13日是今年入伏的头一天,许多市民都纷纷到医院门诊大厅进行敷贴治冬病。从河北省中医院获悉,入伏头天前往该院“冬病夏治”人数6000余人,儿科敷贴人数接近1100余人。

头伏首日河北省中医院儿科就排起“长队” 图/梁成栋

    入伏头天 千余名儿童排队敷贴

    今天上午10点15分,记者赶到河北省中医院门诊大厅,在大厅二楼儿科敷贴处,桌子上放着近百份敷贴,前来敷贴的孩子不断增加。“今天是入伏第二天也还可以贴,但头伏天就诊人数最多,昨天差不多有接近1100名孩子来贴三伏贴。”河北省中医院儿科医生告诉记者。

    “这是孩子第三年贴了,咳嗽比原来减轻很多。”家住石家庄裕华区的刘女士在儿科门诊对记者讲到,刘女士的女儿今年7岁,三年前开始敷贴,从贴敷贴开始后孩子在冬天咳嗽次数明显减少。“主要这个又不需要打针孩子不受罪,贴这一伏天才100多块钱很划算。”

    记者了解到,每年三伏季节该院儿科敷贴门诊就排起长队,儿童由于为“稚阴稚阳”之体,其脏气清灵,易趋康复,对穴位敷贴药物刺激十分敏感,所以常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很多免疫力低下、冬天容易感冒、咳嗽的患儿自从贴了“三伏贴”以后,冬天发病次数明显减少。

   “三伏贴”有禁忌 勿要自己乱贴

    随着“三伏贴”火热,省会石家庄的许多社区医院及一些养生馆也开始涉及“三伏贴”服务。而在网络上也有许多网络商家开始提供“三伏贴”,称网友购买后可自己进行贴敷。

医生在为孩子贴敷贴    图/梁成栋

    “我们并不是所有小孩子都可以贴的,这个有一些禁忌症,比如孩子正处于发热状态就不可以贴。穴位不同,贴的时间也不一样,有的两个小时有的可能要三四个小时。”河北省中医院儿科专家对记者讲到。

    据了解,不仅仅是儿童敷贴有禁忌症。“三伏贴”并不是适宜所有人,每个科室都有一些穴位贴敷的禁忌症,患者最好提前一天挂号请医生诊断,经体质辨识确定可以贴敷后,第二天直接到医院接受贴敷。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梁成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