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蒸着桑拿”工作的白衣天使

“蒸着桑拿”工作的白衣天使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吴潇 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流火的七月,烈日炎炎火炉般炙烤着大地,人们像罩在蒸笼里,热得透不过气来,当人们竞相躲进空调屋里,惬意的泡一杯茶避暑时,有一群白衣天使,他(她)们虽不在临床工作,却全副武装,顶着烈日,冒着酷暑鏖战在医院的最前沿,他(她)们就是沧州市传染病医院供应室的工作人员。

    供应室的工作是将患者用过的床单、被套,工作人员的工作服等进行分类、消毒、洗涤、干燥、烫平、折叠并及时发放下送,平时每日洗涤100多件。工作人员马丽指着一台大型洗衣设备说:“这些机器每天都要全负荷运转,床单、被套洗涤物品浸透水后,重量成倍增加,一般需要好几个人一起才能搬得动,洗衣脱水分机操作,洗完后要拽到甩干机里,每次干完活都想洗个澡,浑身汗湿。

    进入伏天酷暑,供应室的洗涤间,最高温度已经达到40℃。一进供应室的高温洗涤车间,一股热浪扑面而来,热气腾腾中供应室几位工作人员的身影若隐若现,只见他(她)们正在挥汗如雨的忙碌着。刘护士长介绍说:“洗衣房所有机器都运转气温能飙升到40℃以上,机器散热是一方面,更重要是那些消毒、洗衣设备产生的热量,让房间内的温度始终保持在高位。机器边上站几分钟就是一身汗,一般情况下我们每天要换好几身工作服,有人戏称我们是“蒸着桑拿在工作。”

“蒸着桑拿”工作的白衣天使

    供应室的工作人员是病房的常客,每天要到各个病区去收取需要洗涤的物品,洗好后再送回病区。需要洗涤的物品沾染了各种病菌,特别是有的衣物上还有患者的血液、体液,具有传染性,工作的时候再热都要穿上隔离服,戴上口罩、手套,将自己全副武装起来。一身厚厚的隔离服,往往让工作人员还没有进入工作场所,汗水就已经淌下来。

    烈日下,气温高升,供应室工作人员也迎来了最忙的季节。每年夏季被服大拆洗,洗衣房的工作量成倍增加。因为夏天不用盖棉被,这时集中拆洗不会耽误临床使用,拆洗、洗涤,每天把小山般洗好的被服运到晾衣场,顶着大大的太阳一件件铺展开,上午晾,下午收。而往往这时,正是医院患者最多,工作量最大的时候,一天下来,工作人员累的都不想说话。

    夏日的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树木、花草被炙烤的没有精神,供应室工作人员顶着烈日,激情高涨的工作着,一排排干爽洁净的洗涤物品,映照在他(她)们灿烂的笑容里,高温酷暑中,他(她)们推着下送车再一次出发。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吴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