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晋州男子磨盘锁定5年被解锁

    

精五科主任和其父亲从屋里架着准备上车

    

男子在磨盘上坐着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吴潇 通讯员 李云)8月6日上午,石家庄市第八医院(石家庄市精神卫生中心)精五科主任孙志刚等医护人员赶到晋州元头乡雷陈村,在当地疾控人员和家人的配合下,将赤身锁在磨盘上的男子解锁,孙主任对男子初步诊断为精神分裂症,应该住院实施医疗救助。12时,男子已入住石家庄市第八医院精五科,将接受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男子情绪激动

 

    据了解,晋州男子名叫谷庆昌,今年47岁,患病20多年,母亲因脑出血刚刚去世,父亲71岁,身体不好,家里除了耕作收入没有其它。

    谷庆昌的家人讲,谷庆昌和爷爷感情特别好,爷爷去世前生病都是谷庆昌照顾,爷爷死后谷庆昌常去坟前哭泣,精神状态每况愈下直至发病,四五年前,暴力倾向愈加明显,会无缘无故暴打父母和其他家人,于是就被家人用铁锁将右脚腕与石头磨盘锁一起,独自一屋生活,只要醒着,就会脸上带有微笑,嘴里就不停发出呢喃的声音,或大或小,听不清说什么,没有和人交流的意识,也不穿衣服,衣食有家人进屋照顾。

男子下车后不配合

    精神科主任李素水介绍:精神分裂多发于16岁至35岁的青年人,起因复杂。对这种疾病,关键要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当发现家人有情感交流障碍或行为异常时,应及早到精神心理门诊进行就诊。如果第一时间接受规范治疗,治愈率能达到70%,并强调出院后一定要规范用药,定期复查。

入院后李素水主任向家属进一步了解病情

    相关连接

    解锁工程是石家庄市第八医院针对贫困重症精神病患者开展的医疗救助活动,旨在为那些被长期限制人身自由的贫困精神病患者提供免费治疗,以恢复其生命尊严。谷庆昌就是解锁工程的受益者。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吴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