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母乳喂养是给宝宝的第一块人生金牌

母乳喂养是给宝宝的第一块人生金牌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吴潇)国际母乳喂养行动联盟确定每年8月1日至7日为“世界母乳喂养周”,旨在使全社会鼓励和支持母乳喂养。8月5日,石家庄市妇产医院举办了以“坚持母乳喂养,获得人生第一块金牌”为主题的公益活动。医院各科室护士长、乳腺按摩师、产房助产士们,为在场60余名孕妈妈及家属现场讲授母乳喂养知识,呼吁更多人加入母乳喂养的队伍中。

    为了更好的普及母乳喂养知识,活动现场的医院护理人员还特别表演了原创母乳喂养顺口溜,简单易记。同时,她们利用宝宝模型,手把手地教准爸爸准妈妈正确科学的母乳喂养姿势。穿插其中的有奖知识问答环节更是让孕妈妈们受益匪浅。

母乳喂养是给宝宝的第一块人生金牌

    母乳喂养不仅对婴幼儿的生长发育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更对儿童成年后的身体健康有着密切的关系,还对亲子关系的建立乃至家庭和谐等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但是,由于各种原因,许多新妈妈还做不到母乳喂养。作为全国爱婴医院,市妇产医院在推广促进母乳喂养技术、帮助孕产妇成功进行母乳喂养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医院每年分娩的两万多名孕产妇中,每位孕产妇从怀孕开始就在孕妇学校接受有关母乳喂养的知识培训,分娩后在产科病房,实行母婴同室,医院提供家庭式照顾,方便婴儿按需哺乳,每一名责任护士都会手把手教会新妈妈母乳喂养技巧,科室还开展多种形式的母乳喂养宣教活动,大大提升了母乳喂养率,受到广大孕产妇一致好评。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吴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