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石家庄市第八医院开展“春暖2015解锁行动”

    

春暖2015解锁行动签约仪式开始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吴潇 通讯员 李云)17日下午,石家庄市第八医院“春暖2015解锁行动”签约仪式。在签约仪式上,参会人员观看了市八院解锁2名患者的视频,特约嘉宾袁博士讲述“春暖+年份+项目”的意义和由来”。石家庄市第八医院、石家庄广播电视台、石家庄红十字会三方代表签字后均表示严格履行合作协议,将“春暖2015解锁行动”做实做好,让贫困关锁重性精神障碍患者得到规范治疗。

    【相关链接】

    “春暖”是《乡村服务社》栏目组顾问、中国电视界权威专家、原中央电视台顾问袁方博士于2007年在央视策划的一档公益活动,之后发展成为全国城市电视台开展公益救助活动的共用品牌,《乡村服务社》栏目整合各类社会公益资源,打造了服务三农的“春暖联盟”。

    2015年上半年,石家庄市第八医院(以下简称医院)与石家庄广播电视台《乡村服务社》栏目(以下简称电视台)相继解锁藁城、晋州被锁的2例贫困重性精神障碍患者,乡村服务社进行专题系列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为使更多患精神疾病后因家贫无钱医治而被锁起来的“武疯子”,得到医疗救助,以恢复其生命尊严,经合作三方达成共识,开展“春暖2015解锁行动”

    春暖2015公益行动解锁对象

    全市22个县(市)区因贫困无医治被锁的重性精神障碍患者。

    解锁的方法和步骤

    1、乡村服务社线下有一村一社的社长,目前有150位社长,由他们具体负责呈报村里需要解锁行动帮扶的对象;另外,乡村服务社66661890热线系统常年开通,接受群众提供的相关线索;

    2、由《乡村服务社》记者采访,核实并确定解锁对象;

    3、《乡村服务社》节目播出,以公示社会,公示期没有问题,《乡村服务社》栏目组将有专人(当值记者)与市第八医院相关人员联系,为救助对象办理入院手续,接受规范治疗。

    合作三方具体分工

    1、石家庄广播电视台《乡村服务社》栏目组具体负责寻找解锁线索;

    2、医院与电视台共同筛查,确定解锁对象;

    3、医院项目办与当地精防人员联系,电视台与医院精神科医务人员一起为解锁对象办理入院治疗手续,接受医院规范治疗;

    4、电视台、医院协助为解锁对象办理医保、新农合、低保等相关手续,整合各方救助力量,实现患者住院治疗零负担目标;

    5、解锁对象病情稳定,符合出院条件后,医院、电视台协助家属办理出院手续送病人出院;

    6、医院治疗科室对病人进入社区、居家康复给予指导;

    7、石家庄广播电视台《乡村服务社》对解锁过程全程实施监督,制作成专题节目播出,形成系列报道。

    8市红十字会负责接受社会捐助,凡标注“春暖帮扶”捐款的要专款专用。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吴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