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紧抓医疗改革机遇 再推医院创新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吴潇 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鲜明地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要求必须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这对于我们医院今后的发展是机遇、是春天,没有创新,就没有活力、吸引力、发展力……”11月9日下午,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召开院务会,宣布了19名新聘用中层干部的任命通知,张志深院长结合自身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和心得,要求全体中层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抓住医疗改革机遇,推动医院创新发展。

    张志深院长就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理顺药品价格,实行医疗、医保、医药联动,建立覆盖城乡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和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为全体中层干部进行了提纲契领的讲解,指出新的医改对医院发展是机遇也是挑战,“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与医院确立的医院愿景、团队价值观、工作目标高度契合,是医院一直以来的实践和遵循。

    如何把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抓住新的医改机遇,进一步推动医院持续创新发展,张志深院长要求全体中层干部要顺应新的发展理念和形势,认清使命,积极作为,特别是新聘用的中层干部,要尽快转变角色,把新的岗位作为干事创业的舞台,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展示自己的能力,为医院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全体中层干部要胸怀医院全局,树立全院一盘棋的思想,增强责任意识,履职尽责;要勤学多思,提高本领。

    此次中层干部竞聘,新聘用干部的各项评价有目共睹,大家要横向比较,看清自己的差距,加强学习,唯有学习长本领。工作生活中要“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通过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提升自己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人做事,三严三实。多年来,医院一系列制度化建设的实践和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状态符合“三严三实”要求。医院臻以完善的制度化管理以及综合目标考核和科室二级绩效考核体系,符合国家医改的大方向。

    医院这些年的改革从机制上解决了干部聘用“能者上”的问题,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大内部改革,解决“庸者下”的问题。全体中层干部要立足本职,深入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关于新的医疗改革精神。通过下乡宣传、主动作为、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开展新技术新项目、大力降低药占比,重视成本核算、优化收入结构,多措并举,提高诊疗服务水平,工作中要严要求、求实绩、求实效,创造性的开展工作,推动医院创新发展。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吴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