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冬季孩子易发传染病 以下症状需马上就医

    

冬季孩子易发传染病 以下症状需马上就医(资料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吴潇 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咳嗽、头痛、流鼻涕……4岁的嘉嘉被父母连夜送到医院就诊,经过诊断,确诊嘉嘉患了手足口病,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感染综合科主任耿建洪说,嘉嘉昨夜来的时候,手掌、足底、臀部已经出现了典型的手足口病疱疹,精神状态差,烦躁不安。经过对症治疗,目前病情已经缓解。近期雪天增多,气温骤降,水痘、手足口病等传染病门诊量有所增加。

    据了解,因为孩子本身抵抗力弱,活动场所又大多门窗紧闭,一旦有传染源,极易造成相互传染。耿建洪提醒说,冬季传染病一般有水痘、手足口病、猩红热、流行性腮腺炎等,预防冬季易发传染病,家长要及时注意给孩子保暖,留意孩子身体状况,一旦出现下面这些症状要马上就医!

    近期水痘、手足口等传染病易发发病症状巧辨别

    专家提醒:出现这些症状要马上就医

    水痘症状

    水痘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初次感染引起的急性传染病。传染率非常高,接触或飞沫均可传染。易感儿发病率可达95%以上!

    水痘的潜伏期为12—21天,平均14天。发病时,出现发热症状且出现皮疹。皮疹先发于头皮、躯干受压部分,呈向心性分布。在1—6天的出疹期内皮疹相继分批出现。耿建洪提醒,如果孩子出现类似症状就要当心了,应马上带孩子去医院诊断。

    手足口病症状

    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病,具有传染性强、隐性感染比例大、传播途径复杂、传播速度快等特点。

    其症状主要是在手、足、口腔黏膜和唇内出现疱疹。手掌、足底、臀部、大腿内侧及会阴部,有时候也会在膝、肘部等部位出现。同时生手足口病的宝宝还会有发热烦躁、咳嗽、头痛、流鼻涕、哭闹、流口水、厌食等症状。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吴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