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第28届“艾滋病日”宣传活动河北科大理工学院启动

积极参与现场问答

学生们自编的街舞表演火热了全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吴潇 摄影 吴潇)12月1日上午,河北省2015年第28届“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河北科技大学理工学院启动。今年活动主题仍是“行动起来 向‘零’艾滋迈进”,共13家医疗单位参加了本次活动,3000多名学生到场咨询艾滋病知识。

    据悉,本次主题活动由河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石家庄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河北新闻网、河北理工大学承办。活动现场,来自省市13家医疗单位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摆设展板、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大学生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河北科技大学理工学院学生们也自发通过编排文艺节目、制作防艾滋病宣传片及开展有奖问答等活动进行艾滋病知识的宣传,同时,学生们在背景板上郑重的签上自己的名字,向远离艾滋病庄严承诺。

学生们积极领取红丝带标志

    活动中精彩不断,学校乐队表演、街舞表演,老师独唱迎来了现场阵阵掌声,航模协会的航模表演更是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随着火箭模型升空,飞行器抛洒红丝带,一些礼品也随之带给了同学们。在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争相上台,积极参与,同时,参与的同学纷纷表示,希望更多的同学朋友了解艾滋病知识,掌握预防常识,不恐惧艾滋,远离艾滋。

多学校联动参与活动

    河北科技大学理工学院副书记曹鸿飞表示,理工学院不仅承担着教书育人的责任,也要更多的向学子们传播一份医疗卫生知识,让学生们爱护自己,这也是一份社会责任。曹鸿飞说,学院非常重视艾滋病知识的宣传教育,除了今天的宣传教育活动,学院在平时也非常注重防治艾滋病知识的宣传教育,近十年来每年新生入学都会进行专题讲座,宣传科普如何进行艾滋病防治等知识。“参与这次活动的同学不仅是现场看到的这些,还有很多没有到现场的和其他学校的学生,大家通过微博互动参与到了活动中来,我们要让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知识,我们要更广泛的传播艾滋病知识。”曹鸿飞说。

在背景板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 向“零”艾滋进行承诺

    记者了解到,2015年1至10月河北省新增艾滋病病例1494例,河北省艾滋病疫情总体处于低流行状态。但令人担忧的是,青年学生感染增幅高达58%,被发现的年龄最小的患者仅为16岁。据有关专家分析,这是因为青年学生正处于性心理和生理迅速发育时期,好奇心强、求知欲强,对婚前性行为、同性恋等问题大多数持包容、开放的态度。一部分学生因赶时髦或受人引诱等原因尝试同性恋,有的甚至涉足男男性行为,性教育的相对缺乏和对性伴侣的信任,使他们常常不采取保护措施,造成艾滋病和性病的感染。

    为此,石家庄市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所副所长刘丽花强调,石家庄市疾控中心提供免费艾滋病检测和咨询,有疑问的青少年或者市民可以通过拨打12320或者登陆石家庄市疾控中心网站“刘姐在线”进行咨询。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吴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