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省人民医院完成第二例扶贫救助疑难宫颈癌患者根治术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兄)河北省人民医院妇一科第二位扶贫救助项目宫颈癌患者王女士,在妇一科主任闫萍和麻醉科等医护团队的配合下,顺利完成疑难宫颈癌根治术。现患者恢复情况良好。此次手术的成功完成,表示着该院宫颈癌根治术已达国内先进水平。

省人民医院专家为王金芳进行手术

    家住石家庄高柱村的王女士,今年52岁,患宫颈癌,老伴58岁得了脑血栓、高血压,长期用药,做交通协管员每月只有1千多点的收入。她本人每月领村里的退休金1千元,没有其它收入,唯一的女儿也没有正式工作,她和老伴还都有80多岁的老母亲需要供养。前一时期,王的老母亲在省人民医院做胃癌摘除手术后,她感觉从身体到心理精神压力很大,时常失眠等。王患病已多年,辗转省内多家大医院进行诊治无果。于三个月前,在省人民医院门诊诊断为宫颈癌,医师要求她手术根治。由于家庭生活非常贫困,她拿不出钱来为自己手术治病,曾一度想放弃治疗。

    日前,王女士病情加重,再次来该院妇一科住院。在这同时,河北省人民医院开展了百万扶贫救助五个项目,妇一科申请开展了宫颈癌扶贫救助项目,在科主任闫萍等专家的评估、推荐下,她被列为扶贫对象,她看到了生活的希望,感激的心情难以言表。在医护人员的关心下,为她办理了扶贫救助相关手续,准备择日为她手术治疗。妇一科主任闫萍带领医师做好了术前的各项准备工作,12月1日上午9时,在麻醉科、手术相关医护人员的紧密配合下,由闫萍主任主刀为其进行宫颈癌根治术。术中,由于病人病期较长,病情十分复杂,闫萍主任等专家凭借着深厚的技术功底和丰富的临床经验,对其特殊病人给予了全身心的投入,使病人在术中和愈后的生活质量有了保障。

    手术治疗主要用于早期宫颈癌患者,但目前由于看病难、看病贵等社会因素很多病人选择了放弃治疗。为减轻患者及其亲人所面临的身心痛苦及经济负担。符合救助项目的贫困患者,住院总费用在医保(农合)报销完毕后,医院额外救助其自付费用的30%,最高1万元。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梁成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