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避孕新技术:德国木匠发明“精子开关”

    近期有新闻报道德国木匠发明“精子开关”,装置植入输精管,可有效分离出精子,达到避孕的效果。这是怎么一回事呢?日常生活中有哪些避孕方法是得到大家认可的呢?

    “精子开关”的发明——男性不用结扎,也可避孕

    德国的一名普通木匠奉献了一种神奇的避孕方法,堪称绝妙。这位名叫Clemens Bimek的木匠,他的发明叫做“Bimek SLV”,还有个通俗的名字“精子开关”。这个“精子开关”极其小巧,长度仅为1.8厘米,重量不过2克,而且只需半小时就能将装置植入输精管。

    使用方法:将此开关植入到输精管上,再按下阴囊皮肤下的开关,就能轻易控制精子不再流入精液中,有效分离出精子,达到避孕的效果。

    Clemens宣称,Bimek SLV比现在流行的输精管结扎手术更有效,而且可以随时“逆转”。有数据显示,三分之一的结扎者都曾回去做结扎逆转手术,重新打开输精管,但精子开关并没有这种问题。目前,全球只有Clemens自己植入了“精子开关”,具体效果怎么样还没有确切的数据。他希望能在今年年初找到25名男子亲身试验,然后继续改进,研发出更有效、安全的精子开关。

    盘点那些靠谱的男性避孕方式

    安全套

    对于这个小小的橡胶套,多数男人都不会陌生。虽然小套子让一些人觉得“不够爽”,但是,这毕竟是目前应用最广的避孕工具。由于使用方法不当,安全套有时也不安全,况且,国内有一些杂牌子的安全套质量不达标,在选择时一定倍加小心。此方法的好处是对夫妇双方几乎都没有副作用,随时可安全怀孕,还可预防疾病传播。是医生们推荐的第一选择。

    药物

    药物分为口服药物和注射药物两种。

    棉酚:棉酚是口服男性节育药的代表,也是唯一曾经用于临床的药物。因为这种从普通的棉籽当中提取的化学品具有超强的抑制精子生成作用,半个多世纪以来,科学家一直很关注棉酚的避孕作用。十一睾酮注射液:这种针剂得到了WHO(世界卫生组织)的推荐,被誉为“每月一针即可避孕”,不过,目前正在全球进行多中心第三期临床试验,并没有最后研制成功。男性注射该药物后,黄种人的避孕率达到90%以上,而白种人只有60%左右。

    手术

    目前来说,可以采用的节育手术有三种:输精管结扎、输精管粘堵、非阻塞性输精管节育器。后两种手术都是以传统的结扎术为基础。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欣媛】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