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贪嘴!咬坚果、螃蟹、骨头等硬物 最易咬成隐裂牙

    有人说过年“最忙的是嘴,最累的是牙”。连轴转的大小聚会、丰盛诱人的大餐忙乐了一张嘴,却也累坏了一口牙。记者从沈阳市口腔医院了解到,春节假期后牙病患者大幅增加,其中很多患者是因为吃坚硬食物过多造成牙隐裂。

    沈阳市口腔医院主任医师赵长斌介绍,很多患者是因节日期间咬坚果、螃蟹、骨头等硬物,造成牙隐裂,进而引起牙疼。而所谓的牙隐裂,就是牙冠表面不易被发现的细微裂纹深入到牙齿内部引起牙痛。

    “造成隐裂牙的原因很多,但最常见的原因还是经常咬硬物。”赵长斌说,啃骨头、咬坚果、用牙齿充当“启瓶器”……有些不健康的牙齿本来就因为牙体受损过大或者被“抽取神经”而变得很脆弱,因此在重负和猛烈的压力下很容易发生劈裂或者意外折断。赵长斌建议,定期的牙齿基础检查非常重要,可及时发现牙齿及牙周的疾病隐患。一旦出现隐裂牙一定要及时治疗,才能使牙齿正常行使功能。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欣媛】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