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每分钟有六人被确诊为癌症 河北胃癌发病居首位

2016-04-15 16:38: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潇
第22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河北启动仪式在省会石家庄举行,记者从本次启动仪式上获悉,我国每年新发肿瘤病例320万,平均每分钟有6人被诊断为癌症,河北胃癌发病率最高。目前我国每年新发肿瘤病例320万,平均每分钟有6人被诊断为癌症,每年因癌症死亡病例270万,每死亡5人中便有1人死于癌症。
为了帮助大家科学认识癌症,树立正确的抗癌防癌观念。河北省抗癌协会、河北医大四院从今天起在河北医大四院本部和东院举办多场科普讲座和医患面对面活动。

    

我国每分钟有六人被确诊为癌症 河北胃癌发病居首位(资料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梁成栋)今天上午,第22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河北启动仪式在省会石家庄举行,记者从本次启动仪式上获悉,我国每年新发肿瘤病例320万,平均每分钟有6人被诊断为癌症,河北胃癌发病率最高。

    一直以来,癌症严重威胁着人类的生命健康。近30年来,癌症发病率年均增长3%-5%,其中3/4新增病例发生在新兴工业国家及发展中国家。河北抗癌协会理事长王士杰在会上介绍,受不良生活习惯、环境污染等因素影响,目前我国每年新发肿瘤病例320万,平均每分钟有6人被诊断为癌症,每年因癌症死亡病例270万,每死亡5人中便有1人死于癌症。

    我国癌症处于高发趋势下河北也不例外,“受人口年龄结构、不良生活习惯以及环境等因素影响,我省目前肿瘤发病率、死亡率分别达246.41/10万和163.49/10万,这在全国来讲都是比较高的。”河北医大四院院长单保恩在开幕式上讲到,据了解胃癌、肺癌、食管癌、乳腺癌、肝癌、结直肠癌、宫颈癌为河北省省常见恶性肿瘤,目前胃癌是我省高发肿瘤中排第一位。

    面对日益严峻的防癌、抗癌形势,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为了帮助大家科学认识癌症,树立正确的抗癌防癌观念。河北省抗癌协会、河北医大四院从今天起在河北医大四院本部和东院举办多场科普讲座和医患面对面活动,组织专家奔赴井陉开展内镜与病理医师面对面,并在媒体参加访谈类节目,加强广大人民群众对癌症认知和理解。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