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科护士:一手托起两代人的幸福(图)

2016-05-12 10:41: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潇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梁成栋)有这么一群人,被誉为“奉上帝的差遣来到人间拯救人类的天使”,她们就是被称为“白衣天使”的护士。5月12日是护士节,这些白衣天使是怎么度过属于自己节日的一天呢?近日,记者赶到河北省人民医院产科亲身体验了护士们忙碌的一天。

    上午12:05,在河北省人民医院产二科病房内,虽然已到吃饭点,但护士们还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产科前台的护士在为已经生产的家属做疫苗接种的健康指导,病房里的护士在给刚刚生产的产妇家属交待注意事项,手术台中的护士在为正在生产的孕妇加油鼓劲……

    河北省人民医院产房护士长王新玲在说起她们产科45名护士们的工作时,她用这样一句话来形容:一手托起两代人的幸福。

    护士在拿球练习新生婴儿眼球转动

    日常工作:总是感觉时间不够用

    “白班是早晨8点开始,但大家基本7点30分就会到岗。下班时间规定是下午6点,不过晚上7点能走就很幸运了,加班更不用多说,有时遇到突发状况,凌晨我从家赶过来的情况也出现过。”王新玲介绍,护士们上班后要先去病房看病人,然后和夜班护士交班,交班后护士们在进行日常小培训后开始对产妇进行输液、打针、健康指导、护理等一系列日常护理工作等。“产房跟病房护士工作都很繁琐但又需要很细致,所以我们每天都很忙碌。”

    每天早晨护士长王新玲要安排护士们进行交班

    在病房内,随处可见护士们忙碌身影。很多新生儿父母面对孩子都是手忙脚乱,对于如何喂养、照料孩子毫无头绪,这时就需要产科护士们来进行帮助和指导,如产妇如何尽快掌握给孩子喂奶的姿势,如何给孩子清洗臀部、换尿布等。王新玲告诉记者,这样的细节照料在产科中很平常,都需要护士们耐心地进行指导。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