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眼科医院承担中国县级医院眼科团队培训

2016-05-23 14:54: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梁成栋)记者从河北省眼科医院获悉,近日国家卫计委全国防盲技术指导组启动了联“中国县级医院眼科团队培训项目”。该院被确定为该培训项目执行单位,成为河北省唯一一家执行单位。

    据了解,“中国县级医院眼科团队培训项目”由政府主导、社会参与、以公益为导向,通过对全国贫困县的眼科团队的组织建设和能力提升,加强贫困县级医院眼科基本服务能力,从「输血」转变成「造血」,形成可持续发展的模式,落实「十三五」时期精准扶贫理念。培训对象包括县级医院的眼科医生、护士、验光师以及防盲管理者,建立起该县级医院的眼科团队。

    河北省眼科医院作为全国七家执行单位之一,将利用2016年1月至2019年12月的四年时间,依托 “邢台眼科”百年品牌和雄厚的眼科技术实力,严格县级医院的眼科团队的培训质量,指导县级医院推进县-乡-村眼科医疗体系建设,发挥基层防盲主战场和基层医生防盲主力军的作用,为县域范围内的群众提供良好的眼健康服务,为全国防盲治盲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