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天、室内,也要抹防晒霜?没错!525爱肤日专家提醒:保护肌肤要从防晒做起

2016-05-25 17:17: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强
一说起健康肤色,很多人首推“古铜色皮肤”,一说起防晒,宅男宅女就不以为然,“整天在室内,还防什么晒?”其实,这些看法都错了。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梁成栋)一说起健康肤色,很多人首推“古铜色皮肤”,一说起防晒,宅男宅女就不以为然,“整天在室内,还防什么晒?”其实,这些看法都错了。

    5月25日是全国护肤日,河北医大二院皮肤科专家告诉记者,许多网友护肤中都存在防晒误区,要注意采取正确防晒方式。

    阴天时防晒不能放松

    据有关研究和数据表明,人体的皮肤色素沉着、色斑、皮肤的良性肿瘤,还有皮肤的恶性肿瘤等一切,主要原因都来源于光损伤,特别是紫外线。

    “肌肤出现的一切意外都能在防晒中找出答案,所以防晒很重要。”河北医大二院皮肤科主治医生王卿对记者坦言,“但许多人防晒时都有误区,你比如阴天时紫外线依旧强烈,防晒也不能松懈。”

    李卿告诉记者,除了阴天要注意防晒,还有一点要注意的是日光灯其实也会产生紫外线,网友们在室内时也该涂抹一些防晒霜。“不过这时涂抹的防晒霜防晒指数可以低一点,在SPF10至15就可以。”

    夏季护肤,保湿也很重要

    王卿认为,对于大众来讲,皮肤的基本护理从医学角度来讲其实就是两个方面,一个是保湿,一个是防晒。据了解,夏天是一年四季中身体水分最容易流失的季节,保湿是夏季不能忽略的护肤步骤。许多人认为夏天容易出汗,肌肤不会干燥。许多人认为夏季容易出汗因此肌肤不会干燥。但事实上皮肤水分流失是不分季节的,夏季因为气温高,水分蒸发速度就会加快,因此更要注意保湿。

    在保湿方面,王卿提醒广大网友,直接往脸上喷水并不能起到补水保湿效果,因为人体皮肤对于单纯水来说是不吸收的。”人的皮肤对于水是不吸收的,反倒油质成分更好吸收。为此他建议采用一些还有深层补水功能的喷雾柔肤水为脸补水。

    古铜色皮肤并不是什么好事

    在网络中,我们往往会看到很多影视明星都专门去晒日光浴,古铜色皮肤更是受到年轻人追捧。那么这样晒皮肤到底有好处吗?王卿告诉记者,这样古铜色皮肤从医学角度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

    “很多人会说晒太阳会补钙,会促进维生素D的合成。“王卿认为,晒太阳确切的好处并不明显,UVB可以促进维生素D的合成,但是食物也可以进行补充。“相比于紫外线对于皮肤的伤害,我觉得去晒太阳并不是什么好事。”

    此外王卿还指出,白种人或者肤色浅的人是非常不耐晒的,白种人皮肤容易早衰,色斑出的也较有色人种更明显,患皮肤癌的的比例更是高的吓人。

    “一般皮肤白的人来说会面临的皮肤意外更多。”王卿分析到,皮肤白皙的人,他的皮肤出现色斑、皮肤老化、易过敏等问题几率更大。“因此他们的保湿与防晒要求要高于一般人。”

    专家:夏季防晒一些科学建议

    对于防晒来讲,绝不仅仅是涂抹防晒霜就可以敷衍了事的,那么夏季防晒过程中还有哪些要注意的呢?王卿为网友总结了以下几点:

    建议一:采用物理防晒霜

    采用物理防晒霜防晒霜是护肤保养重要一步,防晒霜主要分为物理防晒霜和化学防晒霜,还有物理化学防晒霜(即混合防晒霜)。

    王卿推荐广大网友使用物理防晒霜。纯物理防晒霜过敏的问题出现的极少,对于紫外线的防护范围广,而且持久有效,完全无毒,皮肤也不吸收。但是最大的问题是,不舒服。前所未有的厚重感,感觉皮肤被彻底糊住了,

    建议二:提前涂抹防晒霜

    防晒品涂抹后,需要一定的时间在皮肤表面形成一层薄膜后才能发挥作用。根据剂型的不同,形成时间有所差异,因此防晒霜一定要在出门前提前涂抹,最好提前30分钟。

    建议三:防晒用品要适当补充

    一般的防晒用品防汗程度为30分钟,防水程度为80分钟,如果要外出,并且知道自己会长时间在阳光下的话,应该随身带上防晒霜,然后每隔1小时擦一次。防晒霜如果是用来覆盖整个面部,一次差不多需要用1ml左右,如果是全身大约是30ml左右。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