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水果产品需警惕 网上天猫店产品被检出不合格

2016-05-25 17:24: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强
网购是当下非常热门的一个门类,但消费者经常会遇到货品问题。除了直接可以看到的破损、不新鲜等问题外,食药总局的最新一项抽检结果显示,有网上天猫店的水果产品被检出添加剂超标,提醒网民在购买时要注意。

    河北新闻网5月25日讯(记者 张欣媛)网购是当下非常热门的一个门类,但消费者经常会遇到货品问题。除了直接可以看到的破损、不新鲜等问题外,食药总局的最新一项抽检结果显示,有网上天猫店的水果产品被检出添加剂超标,提醒网民在购买时要注意。

    网售水果制品被检出添加剂超标

    5月24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布新一期不合格食品抽检名单,7批次水果产品抽检不合格,其中4批次来自网购平台天猫。据了解,亮蓝、柠檬黄、二氧化硫残留量、防腐剂超标是此次不合格产品的主要原因。涉及网店的水果产品不合格信息如下:

    1、天猫(网站)乌鲁木齐市果满天山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乌鲁木齐市果满天山食品有限公司分装的天山乌梅,亮蓝检出值为0.04g/k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0.025g/kg)高出60%。

    2、天猫(网站)新疆哎呦喂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新疆哎呦喂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天山乌梅,亮蓝检出值为0.13g/k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0.025 g/kg)高出4.2倍。

    3、天猫(网站)新疆哎呦喂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新疆哎呦喂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蓝莓干,柠檬黄检出值为0.11g/k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0.1g/kg)高出10%;胭脂红检出值为0.063g/k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0.05g/kg)高出26%;苋菜红检出值为0.17g/k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0.05g/kg)高出2.4倍;亮蓝检出值为0.14g/k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0.025g/kg)高出4.6倍;相同色泽着色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出值为4.66,比标准规定(不超过1)高出3.7倍。

    4、天猫(网站)江苏民丰食品专营店销售的标称甘肃了不起农特产加工有限公司生产的精制梅肉,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值为0.672g/k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0.35g/kg)高出92%;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出值为1.38,比标准规定(不超过1)高出38%。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国家食药监总局要求生产企业所在地的食药监管部门责令企业召回不合格产品,进行整改、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依法予以查处。

    网购商品 要选这4项指标可靠性高的网店

    购物网站五花八门,网店更是数不胜数,看上去设计的一个比一个漂亮,品类也一个比一个丰富,广告更是铺天盖地。网民们千万要擦亮眼睛,循序辨别出哪些是真正实力网店,所售商品的安全性也自然更高些。多留心这几个指标哦:

    1、 运营年限比较长的

    这几年,各种新兴的购物网站频繁开,有些消费者刚刚养成在一家购物的习惯,过了一阵子发现网站打不开了,网店也没了。里面的消费积分,甚至充值余额也成了泡影。选择一家运营在3年及以上的网站,在稳定性、安全性等方面更有保障。

    2、各种证照要齐全

    网购时,网民先别急着选商品付款,可以先看看网站有没有ICP备案号,是否可以按要求开据发票。如果是大批量采购,可以有权与网站沟通,查看相关的工商、税务证件。

    3、经营品类较专一

    越专注的水果网商,产品的管控能力越强,和供应商的议价能力也非常强,因而产品的品质非常好,而且同类产品中的价格也比较有优势,如果一家网站或网店即做这个也做那个,没有专注的品类和目标消费者群,那么有可能没有充足的精力放在优质水果产品的资源优化方面。

    4、售后服务及退换货有保障

    专注品牌建设的商家,一定会在售后服务和退换货制度上下大功夫。网民在选择购买商品时,除了网售平台的硬性制度外,应多了解商家在这些方面做的工作。如果做的好,也能间接显示商家对产品质量抓的牢,可以更放心购买啦!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