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当饮料得了酒精肝 专家提醒要控制酒精摄取量

2016-06-01 16:40: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潇

    

啤酒当饮料得了酒精肝 专家提醒要控制酒精摄取量(资料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走,串啤去!”每到夏季,很多人总是相约去烧烤大排档,吃烧烤,喝啤酒,消磨炎夏永昼的时光。市区李先生也酷爱啤酒,每年夏天都是把啤酒当饮料,尤其喜欢泡在大排档里“撸串喝啤酒”。没想到接连几日的“串啤”,出现了腹胀、乏力、黄疸、发热、腹泻、四肢麻木、手颤等症状,5月30日上午,李先生到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就医,确诊患了酒精性脂肪肝。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专家徐会选介绍,李先生的酒精肝比较严重,除上述症状外,临床检查还发现有肝肿大、腹水、下肢浮肿等,而且面色灰暗,持续低热,需要住院治疗。造成酒精性脂肪肝的主要原因就是长期饮用含有酒精的饮料导致的。酒精性脂肪肝,是酒精性肝病中最早出现,最为常见的病变。酒精肝是由于长期大量饮酒(嗜酒)所致的肝脏损伤性疾病。轻度脂肪肝多无症状,中、重度脂肪肝可呈现类似慢性肝炎的表现,如倦怠、易疲劳、恶心呕吐、食欲不振、腹胀等。酒精肝不会传染,治疗最重要的是戒酒,同时进行有效的保肝护肝治疗,因为酒精肝是由酒精所引起的肝损伤,把这种损伤修复好了,同时体内不再含酒精了,那么患者就可以说基本痊愈了。

    徐会选提醒,酒精肝的形成与酒中含酒精的度数有关。一般男性肝脏的承受能力是每天40克酒精,女性更少, 20克左右。夏天很多人喜欢喝啤酒,一瓶啤酒就有500毫升,其实在不知不觉当中,肝脏就已经受到了损伤。严格控制酒精的摄取量,是预防治疗酒精肝的首选。酒精性肝病如果控制不好,会因肝脏炎症的加重导致不可逆的肝脏损伤,如肝纤维化、肝硬化等,严重的会导致肝脏衰竭死亡。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